2016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戈芬首胜瓦林卡进八强 纳达尔逆转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点击数:

  2016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1/8决赛,90后小将戈芬苦战2个半小时,镇压瑞士名将瓦林卡反扑,艰难拿下两人比赛首胜,晋级2016印第安维尔斯男单8强;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6-7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送蛋逆转18岁德国新星兹维列夫,亦晋级1/4决赛。


这是瓦林卡和戈芬第四次交手,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都是瑞士人获胜,最近一次是去年的温网三盘完胜。首盘比赛前四局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此后瓦林卡发球质量降低,戈芬两次破发之后5-2带出发球胜盘局。第八局瓦林卡一上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但是被对手连得四分带出盘点,此时瑞士人连得三分破发。不过第九局他再度被破,以3-6先丢一盘。第二盘戈芬气势如虹很快就4-0领先,但是瓦林卡两次回破追至3-4。比利时人在第八局再度破发之后带出发球胜赛局,此时三号种子突然爆发,连得四局之后7-5逆转取胜。决胜盘瓦林卡在第九局再度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在抢七5-5平之后连丢两分,以5-7的小分惜败无缘八强。

 

另一场1/8决赛,纳达尔对阵18岁德国新星兹维列夫,比赛前四局,首次交手的双方都处在试探阶段,各保发球局后战成2比2平。接下来几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兹维列夫率先打破僵局,取得破发的他一度以5比3领先。顽强的斗牛士纳达尔并没有放弃,他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进入抢七后,争夺更加白热化,两人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兹维列夫在6-5时错失1个盘点,纳达尔则在7-6和8-7时分别浪费1个盘点,最终德国新星在7-8落后情况下连得3分,以10-8艰难拿下抢七局。


失掉首盘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一上来就lova game取得破发。率先被破发的兹维列夫面对红土之王强大的反击突然乱了手脚,此后自己的发球局倒成了鸡肋,屡屡遭破。最终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以6比0零封对手,强势扳回一盘。


决胜盘,德国新星调整了状态,率先取得破发2-0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都挽救破发点保发,18岁小将继续保持领先。第6局和第7局,两人又是相互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兹维列夫以5-2继续守住领先优势。


比赛末段,纳达尔展现出其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在对手发球胜赛局中挽救1个赛点并取得了破发,将比分追到5-5平。痛失好局的兹维列夫突然乱了方向,在第11局连丢四分惨遭破发。纳达尔没让胜利溜走,最终连下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面临赛点后,拿下16分中的15分),实现大逆转闯进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