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马龙樊振东完胜许昕零封佩尔森 男乒进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国队迎来了昔日宿敌瑞典男乒。代表中国出战2016世乒赛男团1/4决赛的是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人,对阵瑞典马蒂亚斯-卡尔松、克里斯坦-卡尔松和佩尔森。率先出战的马龙和樊振东均直落三盘,轻松取胜;最后出场的许昕对阵瑞典黄金老将佩尔森,虽佩尔森竭力反击,但最终许昕仍3-0完胜,助中国3-0横扫瑞典,晋级2016世乒赛男团四强。


2016世乒赛1/4决赛第一盘:马龙VS马蒂亚斯-卡尔松


第一场单打,马龙迎战马蒂亚斯-卡尔松。首局马蒂亚斯-卡尔松从马龙正手突破先得2分,但马龙很快稳住局面,加强进攻连得7分,迅速反超占据场上优势,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马龙优势更为明显,上来就6-0领先。不过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蒂亚斯-卡尔松频频搏杀得手,逐渐缩小分差,关键时刻马龙还是抑制住对手的反扑,11-9获胜再赢一局。第三局前半段双方比分一度胶着,马龙在4-5时连续得分,彻底确立优势,以11-7结束战斗,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2016世乒赛1/4决赛第二盘:樊振东VS克里斯坦-卡尔松


第二场单打,樊振东出场面对克里斯坦-卡尔松。首局经过短暂的开场适应后,樊振东在前三板上占据一定的上风,一度稍稍拉开比分,但克里斯坦-卡尔松又迎头赶上。两人从8平打到10平后,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率先取胜。第二局双方继续拉锯战,比分胶着至11平,樊振东关键时刻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3-11拿下再赢一局。第三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5结束战斗。


 2016世乒赛1/4决赛第三盘:许昕VS佩尔森


第三场单打,许昕亮相对阵佩尔森。首局许昕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台内球和中远台对拉都占据绝对上风,以11-6先拿一局。第二局伊始,许昕失误稍多一度被压制,2-5落后时迎头赶上,不过7平后被对手接连搏杀。7-9后许昕稳住局面,连得4分后来居上,以11-9逆转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上来4-0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许昕继续高歌猛进,一路占优以11-7锁定胜局。


至此,2016世乒赛男团四强已全部出炉,下一轮2016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VS韩国,日本VS英格兰。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