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公开赛:张帅横扫 首进16强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4日 点击数:

  1月24日消息,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第3轮争夺再次爆出冷门,硕果仅存的金花张帅继续强势表现,她在首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连赢6局翻盘,最终以6-1,6-3的比分完胜美国选手乐普琴科晋级16强。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成绩,这也是继李娜、彭帅、郑洁之后中国第4位跻身大满贯16强的女单选手,张帅将在第4轮对阵去年赛会四强凯斯。

 

  女单中仅存的金花张帅迎战经验丰富的美国选手乐普琴科,两年以前张帅曾在伊斯特本的草地赛场上被对手逆转。张帅率先发球开始首盘争夺。由于两次连续主动失误,中国金花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0-1落后的张帅逐渐找到进攻节奏。第2局张帅反拍轰出制胜分得到破发机会,乐普琴科在张帅的压迫下反手挂网,中国金花反破得手,双方战成1-1。张帅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发挥更加自信。第4局她调动乐普琴科满场飞奔,寻觅到进攻空挡后正手的制胜分锁定胜局。再次破发的张帅已将比分拉开至3-1上。乐普琴科被张帅的进攻压制,美国选手接连送出双误,张帅继而连续3次破发,并带着5-1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乐普琴科难以招架,张帅连续正手进攻得分,直落6局保发后先赢一盘。

 

  次盘伊始乐普琴科保发,终结了此前连丢6局的颓势。张帅紧接着送出love game向对手施压。第3局中国金花撕碎对手防线,正手轰出制胜分后打破僵局。张帅顶住对手的反扑,第4局她化解破发危机,凭借乐普琴科的反手主动失误保发,并将比分拉开至3-1上。美国球员反击未果难免心态出现波动。第7局张帅强势进攻连拿3个破发点,她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张帅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急于求胜,反而给了乐普琴科反击机会。美国选手网前截击得分反破。失去发球胜赛局的张帅马上稳住阵脚扼杀乐普琴科的反扑。第9局乐普琴科来到网前奋勇化解赛点,张帅还是抢来了又一个破发点。在正手正拍失误后,张帅拿下第2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3上。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6澳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