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直通赛张继科表现最好 许昕有进步樊振东欠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点击数:

  2016年世乒赛直通赛结束之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本次直通赛球员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2015年状态持续低迷的张继科,在本次直通赛中收获8胜1负的战绩,刘国梁对其表示肯定,表扬张继科的状态和斗志均已回归;对于拿下2016世乒赛直通卡的许昕,刘国梁也给出表扬,称许昕有进步;只有小将樊振东,在与张继科、马龙、许昕的比赛中均遭遇惨败,刘国梁坦言,樊振东还是年龄小,经验不足。

 


  刘国梁对于四虎将——张继科、许昕、马龙和樊振东,在直通赛中的表现一一作出了点评,在总教练看来张继科的收获最大,许昕的表现值得肯定,马龙中规中矩,樊振东则相对不足。


  刘国梁首先提到了张继科是收获最大的队员,“直通赛收获最大的是张继科。2015年下半年是继科运动生涯中最低迷的半年时间。2016他开了一个好头,从精神面貌、运动成绩和自身改变,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努力。”


  2015年张继科状态持续低迷,在直通马来西亚世乒赛中9轮鏖战中仅输一场,张继科表现这么好,赛前谁能想到?得是多铁杆执着的拥趸者,会给出“我就看好他”的回答呢?就连张继科本人在首赛日谈及目标,也只是说“能完成比赛、不中途受伤退赛就是最大的目标。”刘国梁对于大满贯选手的期待当然不止是完成全部比赛,比赛初期主帅就表示“给继科定的目标前三名,如果能够打进前三,就说明他的整体实力在逐渐恢复。”


  状态逐渐回温的张继科没让刘国梁失望,“虽然这次继科没能拿到第一,但是获得第二我觉得他已经恢复了八、九成的能量,如果能够再继续加油、保持这样的干劲和斗志,继科还会回到这样辉煌的状态。”


  刘国梁笑称许昕是“冬季王”,因为以往冬季进行的直通赛许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也不例外,成功锁定世乒赛第一张门票。比赛中许昕5-4战胜马龙、5-3力克张继科、5-0横扫樊振东,最终将入场券收入囊中的许昕实至名归。


  许昕的表现令主帅满意,“许昕值得肯定和鼓励,换了塑料球之后他的表现比较稳定,2016第一次直通拿到冠军。这次他战胜了马龙、张继科和樊振东这三位世界上最强的横板选手。”刘国梁希望许昕借着直通的东风,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马龙7胜2负的成绩中规中矩,刘国梁直言在2015迎来马龙年后,今年马龙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马龙的表现正常,中规中矩,还是比较稳定。这次他输了两场球,主要是在关键球、关键分的把控中有些问题。2015年马龙在国际国内比赛都表现非常优异,2016年他会面临更大的挑战,2015年一花独秀的局面可能不会出现,因为大家都在全力冲刺。我相信马龙也会酝酿和准备,今年两次大赛世乒赛团体赛、奥运会,对马龙来说最主要的是把握比赛的机会。”


  先后负于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的樊振东,在本次直通赛“交了学费”,刘国梁认为比赛的对抗性决定了最终的成绩,“樊振东在四个人里表现相对差一点,主要表现在对抗性。因为成绩和位置的变换,前三名主力队员已经改变了对樊振东的看法,不会再把他当成一个小孩,他们把位置放得非常低,在比赛的技战术和时机的把握以及经验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虽然樊振东在2016首战中表现并不抢眼,但刘国梁表示“樊振东年轻,有天赋、有前途,但还不是很成熟,他有时候不知道哪个比赛才是他的真正实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