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评国乒军训:备战里约第一环 培养队员团体意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2日 点击数:

  国乒军训已经结束,近日,韩国媒体针对国乒军训内容发表评论,文称国乒进行6日军训,除了正式打响备战里约第一炮之外,主要还是为了培养国乒队员的团体意识。


  中国乒乓球队久居世界乒坛霸主之位,在各大乒乓球赛场,打到最后阶段经常只剩下中国队内战,而冠军只有一个。本次国乒军训不同以往,增加多项团体协作训练,如张继科所在的炮兵连,樊振东的摩斯电码等,均需要队员协同一致。


  韩国《朝鲜日报》1日以《中国乒乓球队用高射炮代替乒乓球》为题报道了中国队在丹东军训的消息。文章称,世界最强的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放下乒乓球拍,到军营开始训练高射炮,这也是中国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一环。


  中国队从23日起在丹东某炮兵部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之所以进行军事训练主要是为了培养中国乒乓球队的团队意识,提高球员的意志品质。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得主的张继科在参加集训时表示:“第一次担任炮手,每个炮手的任务不一样,和队友们在一起配合学会了团队意识”。


  报道称,乒乓球是一项个人运动,通过军训,特别是炮兵需要大家配合操作,能够培养球员的集体意识。而且球员们在军训中与士兵共住一个房间,每个房间有2名球员和4名战士。


  《东亚日报》在报道中认为,面对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韩国乒乓球队的参赛阵容已经敲定,总教练为姜文秀,安载亨、李哲承等为教练,男队将由朱世赫、李尚秀、郑荣植提纲,韩国女队将是由徐孝元、田智熙、梁夏恩组成。


  韩国队球员排名基本在10-20名之间,团体赛可能比单项更具有夺牌的可能。目前,韩国男队排名第四、女队排名第六,除了中国队一家独大外,其它主要竞争对手实力接近,重要的就是排兵布阵。在女子团体项目上,韩国队与日本,或是新加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抗的可能性极大。


  韩国媒体认为,在中国体坛,个人主义思想极其严重,团队意识淡泊。而作为世界最强的乒乓球队,其唯一的弱点就是个人主义。此次军训可能也是旨在克服个人主义,培养团队意识。


  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乒参赛名单将在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结束之后公布,而马龙、丁宁能否如期前往里约,冲击大满贯,敬请期待2016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