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兄弟双打遭跌落:美国男网黄金时代彻底终结

来源:网络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对于那些只看“一点儿网球”的人来说,一提到“男双”,他们想到的一定是“布莱恩兄弟”。在过去的很长时间内,布莱恩兄弟都是双打的代名词。但如今时过境迁,在年终总决赛半决赛输给温网冠军特卡乌/罗约尔之后,布莱恩兄弟蝉联年终世界第一王座的美梦破碎。这对新世纪以来,称霸世界网坛男双赛场的传奇兄弟走下了神坛,美国男网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就此被撕破。


  冠军破百男双神迹!他们让前辈黯淡

 

  如果你是老球迷,你一定知道网球历史上另一对传奇兄弟——澳大利亚组合“双伍兄弟。”

 

  在布莱恩兄弟之前,伍德布里奇和伍德福德曾是此前最成功的双打搭档,两人联手拿下的61个冠军,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双打专家们仰望的标杆。

 

  2010年8月,“双伍兄弟”可怕的记录作古。超越他们的不是别人,正是布莱恩兄弟。从那以后,布莱恩兄弟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时代。

 

  2014年美网,两人拿下了职业生涯第100座男双冠军奖杯。到今年,他们已经将这个数字提升到了109!

 

  其实,在网球的世界里,双打并不受人关注,大多数大牌球星,尤其是男球星都不屑于配对参加双打的比赛,只  是偶尔客串“玩票”。可像布莱恩兄弟这样,只专注在双打的组合,他们两人的合作,无人能及。

 

  双打好手,前世界第一泽蒙季奇不止一次地表示,布莱恩兄弟拯救了男双,用自己独特的魅力点亮了这一无人关注的角落。当然,对于布莱恩兄弟的对手来说,每一次的战斗都是一场噩梦。


双胞胎兄弟的两倍人生

 

  若论奖金,实在没有理由放弃单打,一门心思地打双打。拿美网来说,单打八强的奖金就已经超过了双打冠军,当然,奖金还得要劈成两份。

 

  不过,布莱恩兄弟并不介意将奖金分成两份,从小到大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分享的感觉,他们受不了的是两个人隔网相对的感觉。青少年时期,他们也曾在单打的比赛中碰面,但结果总是——双双弃权。

 

  “我们两个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旅行,唯一不能分享的,就是姑娘。”

 

  自从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不仅仅分享同一个DNA,还分享着同一个银行账户、同一座房子、同一辆车、同一个Twitter和Facebook、使用同一型号同一重量同一拍线同一磅数的网球拍(他们也是职业网坛当中唯一的两个所用球拍各项系数完全相同的球员),如果非要找出不能分享的东西,他们说那应该只有牙刷,因为他们是在同一时间刷牙。


真学霸!最强兄弟出过专辑

 

  他们从不各自为战,他们也从不同室操戈,这对双胞胎兄弟之间的“兄弟情深”早已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但这对兄弟的人生除了网球之外还有太多值得炫耀的东西。比如——从父亲那儿继承的音乐细胞,让布莱恩兄弟成了世界网坛为数不多出过专辑的人。

 

  “除了网球拍,我们也几乎没有离开过钢琴凳和鼓凳。”哥哥迈克曾这样调侃过自己的生活,弟弟鲍伯则表示,他是键盘手和贝司手,哥哥负责鼓、主音吉他和节奏吉他。

 

  有趣的是,兄弟两人在2009年成立了摇滚乐队,年轻时参加过许多校园演奏会,在青少年巡回赛上也演出过。他们的专辑《Let it rip》在全球销量不错,在iTunes上也开放了下载。

 

  明明可以靠网球吃饭,可他们偏偏还是学霸。事实上,布莱恩兄弟是不折不扣的"真学霸"。就读于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的两人,在入学之初曾被分拆到学校的两头,但两个月后,鲍勃就把床垫搬到了迈克的宿舍。

 

  “我们可不准备就这样被拆散。”

 

  一次电视访谈中,主持人问到他们一个星期有多长玩的时间时,他们的回答令人吃惊:只有一小时。其他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和练习网球。所以,怪不得人家考去了斯坦福了,成了“学霸+球霸”……

 

  糟糕的2015年:13年来首拆对 罕见连败跌落神坛

 

  2015年的尾声,当我们再次回过头来总结布莱恩兄弟的2015年时,只能用“糟糕”两个字形容。

 

  没有拿下一个大满贯,年终总决赛交出双打第一的宝座,期间还在13年来首度拆对儿。这样的成绩实在可以“载入史册”。

 

  今年十月,弟弟鲍勃-布莱恩的第三个孩子即将出生,为了安心在家陪妻子待产,13年间,两人的组合首次“瓦解”。

 

  要知道,麦克-布莱恩上一次和自己兄弟以外的球员搭档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他和印度好手布帕蒂、巴哈马名将诺尔斯均联手斩获了冠军。

 

  今年布莱恩兄弟在大满贯上表现平平,两人未拿下一个冠军,上一次出现此情况还是2004年的时候。年末。布莱恩兄弟罕见地遭遇了连败,随年终总决赛上的失利,布莱恩兄弟开始走下神坛。

 

  美国男网黄金时代彻底完结 下一站巨星在哪?

 

  今年美网,33岁的本土选手费什则经过一场五盘大战输给了西班牙人洛佩兹。这场比赛不仅是费什的谢幕之战,同时也宣告着美国男单彻底从黄金时代转入青黄不接。三个月之后,由布莱恩兄弟领衔的美国男双也被赶下了“神坛”。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网球场,大学联赛又开展得如火如荼,国际网校让其他国家青少年选手趋之若鹜,职业化体系更是遥遥领先,可如今在男子网球的世界里,美国男网彻底变成一个落入寻常百姓家的“没落贵族”。

 

  从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美国男网由康纳斯到坏小子麦肯罗完成了传承,随后80年代末到90年代末桑普拉斯、阿加西、考瑞尔、张德培彻底开启了黄金十年,新千年后的罗迪克为美国人赢得了目前为止最后一个男单大满贯……而随着最后的代表布莱恩兄弟走下神坛,他们还有能让大家耳熟能详的巨星么?寄望于“桑神转世”降临人间?也许连像罗迪克那样的强将也要让他们再等上好几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