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蒙特卡洛大师赛费德勒瓦林卡纷纷出局 无缘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7日,2015年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第3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其同胞卫冕冠军瓦林卡双双遭遇滑铁卢,两人均无缘八强。费德勒受困38次主动失误,以4-6,6-7(5)的比分爆冷败在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拍下,瓦林卡则被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横扫出局。


  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冲击“法网风向标”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再次梦碎,瑞士天王在第3轮争夺中不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被挡在了八强门外。费德勒在第一盘率先破发手握3-1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孟菲尔斯接连反破得手,后程发力的法国名将成功反超比分。双方次盘竞争更加激烈,费德勒和孟菲尔斯都曾制造多次破发机会,但两人谁也无法兑现破发,在各自保住六个发球局之后,费德勒和孟菲尔斯僵持到6-6。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抢七5-3领先时在关键分上发挥不够大胆,孟菲尔斯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法国人继而用7-5的比分拿下抢七并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两盘争夺总共耗时1小时44分钟,昨天进攻顺风顺水的费德勒今天主动失误过多,瑞士天王总共打出17个制胜分,比孟菲尔斯的数据少了5分,他的主动失误多达38次,在手握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仅兑现了1次破发。

 

  继去年戴杯决赛后,孟菲尔斯连续第2次在红土赛场上战胜费德勒,不过后者仍保持着9胜3负的双方交战纪录。孟菲尔斯首次打进蒙特卡洛的八强,他将在1/4决赛中迎战迪米特洛夫。

 

  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卫冕希望被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无情粉碎,后者以6-1,6-2的比分完胜过关。23岁的迪米特洛夫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6个破发点,而且顺利破掉瓦林卡5个发球局。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在最近参加的5个赛事中第一次拿到背靠背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