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团世界杯男乒:樊振东两分张继科复仇 中国晋级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0日,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半决赛争夺的争夺,中国男队对阵中华台北。樊振东独得两分,单打先拔头筹后,与许昕搭档双打五局苦战后锁定胜局。张继科成功复仇陈建安,中国队3-0击败中华台北,顺利晋级决赛。

 

  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大主力出战,加上通过队内资格赛胜出的方博,力争实现六连冠。小组赛中国队进入A组,两个3-0接连击败埃及队和奥地利队,两连胜夺取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以3-0轻取巴西队,晋级四强对阵中华台北,后者1/4决赛以3-0拿下韩国队。

 

  首场单打,樊振东率先出场,面对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比赛中樊振东发挥异常出色,很快进入状态,首局就给对手一记下马威,很快拉开分差,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优势依旧很明显,继续给对手不断施压,以11-4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第三局比赛依旧没有悬念,樊振东不费吹灰之力,以11-5结束战斗,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第二场单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亮相,面对上届团体世界杯曾击败过自己的陈建安。首局张继科趁对手立足未稳,迅速确立优势,以11-4先拔头筹。第二局张继科依旧掌握场上主动,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开局不利,上来就以0-3落后,此后一直处于追分状态,不过8-9的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1-9逆转胜出,连下三城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场双打,樊振东再次出场与许昕搭档,对阵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晟晟。首局樊振东/许昕还没有找到配合的默契性,失误较多被对手压制,以8-11先输一局。第二局樊振东/许昕逐渐稳住局面,不过双方争夺依旧激烈,中国组合拿下关键分,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东/许昕彻底打开局面,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4获胜。第四局江宏杰/黄晟晟背水一战,樊振东/许昕失误增多陷入被动,以7-11落败。决胜局樊振东/许昕重整旗鼓,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上来就5-0领先,最终11-6获胜,激战五局击败江宏杰/黄晟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