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超1670万美元 仅次于莎拉波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8日,据最新的报道,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从2013年6月-2014年6月,李娜战绩十分辉煌,她的年度收入超过了小威,排名2014年全球收入女运动员排行榜第二位。与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一度只有80万的差距。目前,李娜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超1670万美元。


从2013年6月-2014年6月,李娜不但在美网打进四强,还杀进年终总决赛的终极对决,以及今年获得澳网冠军。这些辉煌的战绩,不仅为李娜带来丰厚的奖金,还为李娜赢得了超高的人气。特别是今年年初她在澳网的夺冠,使得她的形象价值和品牌价值达到了新的高峰。

 

  李娜今年的奖金数,从去年的320万美元上升到今年的560万美元。她今年的代言费,为1800万美元。今年莎拉波娃的收入达到了2440万美元(去年2900万美元),依然排名第一。李娜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二,小威以2200万美元排名第三。不过小威的奖金数就有1100万美元,占到了总收入的一半,可见她的竞技成绩依然不俗。

 

  去年李娜与莎娃的总收入还有1080万的差距,今年这个差距已经缩小到80万。但是,常年征战世界大赛,让李娜也饱受伤病的困扰。再加上32岁的年龄,李娜不得不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选择激流勇退。

 

  近些年女子网坛依然呈现群凤无首的局面,缺乏一个强有力的统治者。一但李娜治疗好伤病,甚至完成生小孩的人生任务之后,也还有再次复出的可能。不过对李娜来说,过几年要恢复到目前这种战绩与奖金齐高的地步,还是颇有难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