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哈勒普爆冷不敌卢西奇提前出局 大威惜败埃拉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2014年美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2号种子哈勒普以6-7(6)/2-6不敌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克罗地亚人卢西奇;大威以0-6/6-0/6-7(5)输给了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而扬科维奇以6-1/6-0送蛋横扫瑞典的拉尔森,晋级16强。

 

  首次以2号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的罗马尼亚90后哈勒普首轮的表现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第二轮哈勒普就调整过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她回到了正轨。第三轮,哈勒普迎战克罗地亚的卢西奇,后者自1998年之后首次闯进了美网32强。两人有一定的实力差距,只要哈勒普正常发挥,锁定一个16强的席位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哈勒普拼得非常凶,不过卢西奇也毫不示弱,两位选手都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尝试破发,然而双方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虽然有破发机会,但都被一一化解,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哈勒普上来就处于被动,虽然她及时调整将小分追至6平,但关键时刻卢西奇下手果断,凭借一个底线的制胜分以及哈勒普的一个失误连得两分,以7-6(6)艰难胜出。

 

  第二盘比赛,卢西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落后的罗马尼亚人有些急躁,急于回破的她本来有机会破发,但自身的失误葬送了大好机会,卢西奇在第六局保发后以4-2领先。第七局,克罗地亚人再接再厉,在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实现破发,以5-2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卢西奇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克罗地亚人顶住了哈勒普的反扑,成功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7-6(6)/6-2爆冷淘汰了哈勒普,晋级女单16强。

 

  距离大威上次摘下美网已经过去了12年,过去三年她都只在纽约来到了第二轮,不过今年的表现相当稳定。埃拉尼虽然贵为前赛会四强,但是面对美国老将还是落入下风,两人的H2H也是0-3落后。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埃拉尼表现得非常抢眼,首盘三次破发成功以6-0送蛋胜出。第二盘,大威同样回敬了一枚鸭蛋。决胜盘,两位选手争夺相当激烈,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埃拉尼把握住机会,以7-6(5)胜出,从而以6-0/0-6/7-6(5)笑到了最后,晋级16强。

 

  在早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手感火热,仅丢一局以6-1/6-0送蛋横扫瑞典选手拉尔森,晋级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