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资格赛签表:20岁小将朱琳首次亮相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点击数:

  2014美网资格赛签表出炉。女单方面,中国一共有郑赛赛、段莹莹、王蔷和朱琳4名女选手参赛,其中王蔷是女单的29号种子。男单方面,有资格出现在纽约的仍然是两位小草吴迪和张择。

 

  朱琳 今年刚20岁

 

  在6名出战的中国小将当中,朱琳是全新的面孔。这位出生于安徽的小将今年刚满20岁,目前是中国国家集训队的成员,是中国网球的未来之星。

 

  身高1米72的她右手持拍,反拍使用双手。2009年的时候,她开始参加国际的青少年比赛,最近几年其参赛注意力放在ITF以及WTA级别的赛事当中。尤其是今年,这位小将表现相当出色:她在印尼的3站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中全部夺冠,之后在西安站杀入决赛,一路取得19连胜的战绩。尤其是在西安站的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在面对段莹莹时,她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因为经验不足而遗憾告负。

 

  今年美网资格赛,朱琳以WTA世界排名第175位的身份出战,争取获得参加个人首个大满贯正赛的机会。而在美网之后,她还将回到国内,参加8月末至9月初的安徽宿州国际网球女子网球公开赛。

 

  抢票 竞争相当激烈

 

  根据规则,美网男女单打正赛各自都有128个席位,根据正赛开打前一个半月的世界排名而确定入围正选赛名单。男子世界排名前104位以及女子排名前108位的球员将直接入围,但像今年卫冕冠军纳达尔以及2009年赛事冠军德尔·波特罗因伤退赛,所以会有球员依次替补进入正赛。

 

  男女单打剩余的24个席位当中,16个来自资格赛,另8席来自外卡。也就是说,吴迪和张择将通过三轮的资格赛和128名球员争夺16个正赛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能够参加美网资格赛本身就已经是一种肯定了,因为球员必须凭借正赛参赛名单后的ATP和WTA排名才能进入。目前,王蔷排名第122,郑赛赛排名第153位,段莹莹排名第164,朱琳排名第175。

 

  上届 段盈盈创奇迹

 

  美网资格赛将会在正赛开始前一天打完,成功闯过3轮的球员将会获得正赛席位。不过,由于赛事密集加上开始前的舟车劳顿,中国的资格赛球员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通常战绩都不是太好。

 

  去年男单方面依然是吴迪和张择出战,前者在第二轮0比2不敌斯洛伐克选手马尔廷,后者则在首轮苦战三盘输给了奥地利的费舍尔。女单方面,周弈妙、张帅、郑赛赛、张宇璇和段莹莹参加了资格赛,但只有段莹莹一个人闯关成功。

 

  在正赛首轮,段莹莹迎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她的大满贯首场比赛就亮相中央球场阿瑟阿什,1米80的身高给了“丹麦甜心”很大的压力。但最终因为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小花还是以2比6和5比7败下阵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