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斯坦福赛小威横扫科贝尔捧冠 完全走出温网失败阴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消息,2014年WTA顶级赛斯坦福站周一凌晨落下帷幕,在女单最后的决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首盘一度2-5落后但反败为胜,以7-6(1),6-3击败德国左手将科贝尔,第三次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另一方面科贝尔虽然今年继续稳居世界前十,但至此已先后在悉尼、多哈、伊斯特本和斯坦福四站顶级赛和超五赛打进决赛却全部落败。

 

  2012年下半年小威横扫所有几乎大赛冠军,唯独在辛辛那提爆冷不敌科贝尔,但此后三次交手她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且没让对手单盘拿到超过三局,今天她同样没让比赛进入决胜盘。比赛上来小威略显慢热,被科贝尔连破了两个发球局。第八局5-2领先的德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拿到两个盘点但都被头号种子救下,之后小威连保带破追平比分。尽管科贝尔也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抢七局完全无法与对手抗衡小分1-7草草交出首盘。


  士气大受打击的科贝尔次盘上来就被破发,小威凭借强悍的发球牢牢保持住优势,又在第九局再次打破对手的发球局,随着赛点上科贝尔的回球出界,小威用时79分钟以7-6(1),6-3拿下比赛。整场比赛小威轰出6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其中第二盘是完美的100%,发球属于较弱环节的科贝尔则被对手拿到多达12个破发点。

 

  本赛季小威先后在布里斯本、迈阿密和罗马站夺得冠军,斯坦福是她今年的第四个单打冠军,也是她第三次在这项比赛里笑到最后。另外这还是她生涯第61个单打冠军,也是第九项至少三次夺冠的比赛。温网女单第三轮爆冷落败、女双比赛又受到病毒感染影响而被迫退赛的小威凭借这个冠军,将在周一公布的年度积分榜上超越今年温网女单冠亚军科维托娃与布沙尔,上升到第四位紧追李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