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荷兰草地赛郑洁不敌资格赛黑马屈亚 难破两年冠军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4年WTA巡回赛荷兰草地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女单决赛中难奈发球强势的资格赛选手范德维格,后者用6-2,6-4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郑洁没能抢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最终屈居亚军,范德维格则收获了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两位选手均是赛季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范德维格2012年曾以幸运输球者的身份闯入斯坦福的决赛,最后输给同胞小威廉姆斯屈居亚军。郑洁生涯至此一共拥有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并曾在2008年温网闯入过四强。双方此前两次交手都是在2011年的硬地赛场,两人各取一胜。
 
  本周始终保持高水准发球状态的范德维格继续出色表现,美国小将身材高大,对郑洁造成极大的压力。范德维格拿到全场总共28个一发中的27分,二发的得分率也在50%以上。郑洁竭尽全力没能抢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范德维格则在第一盘伊始顺利打破僵局,并在接下来的争夺中再次破发扩大战果。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洁表现顽强,但最终难阻范德维格的获胜脚步。美国小将兑现全场第3次破发后将胜利收入囊中。
 
  通过资格赛的洗礼,范德维格一路过关斩将,7号种子、此前在法网战胜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并最终杀入八强的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以及8号种子库卡洛娃都成为范德维格本周的手下败将。除此之外,范德维格在本周出战的7场比赛中总共轰出81个ace球。单单首轮争夺,她就用19个ace球砸晕了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决赛中范德维格面对郑洁也打出8个ace。
 
  金花郑洁从此前法网和伯明翰首轮出局的连败中恢复,尽管没能拿到荷兰的冠军,郑洁仍实现了赛季至此首次4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