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网首日看点:金花仅李娜占优 男单或遭爆冷潜力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昨天傍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抽出了男女单打签表。首轮焦点战役中,中国金花除了李娜之外都落入下风;女单赛场几场年龄差距接近20岁的比赛引人注目,而男单则是有几位实力球员有爆冷的可能。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女单方面:金花仅李娜占优

 

  李娜vs梅拉德诺维奇

 

  梅拉德诺维奇贵为前青少年冠军,但是近年来一直没有取得突破,今年红土热身没有取得过一场正赛的胜利,现世界排名第104位。李娜虽然两站比赛都止步八强,但整体发挥尚可,面对实力略逊的对手过关在情理之中。

 

  郑洁vs斯米德诺娃

 

  斯洛伐克人斯米德诺娃今年在三站红土ITF赛事中取得了2冠1亚,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57位。郑洁今年单打赛场鲜有亮眼表现,面对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胜面落入下风。

 

  张帅vs拉德万斯卡

 

  张帅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第34位,在阿扎伦卡退赛之后她本来无限接近种子席位,但是无奈造化弄人遭遇实力强大的拉德万斯卡,大满贯首胜恐怕还要期待温网了。

 

  彭帅vs斯蒂文斯

 

  斯蒂文斯近年来已经站稳了TOP20的位置,不过美国人在红土上成绩平平。彭帅此前曾经两次击败斯蒂文斯,都是发生在红土场地,中国金花爆冷并非没有可能。

 

  大威本西奇“世代大战”

 

  大威廉姆斯vs本西奇

 

  1997年出生、世界排名第81位的瑞士天才少女挑战1980年出生、世界排名第30位的大威廉姆斯,两人整整一倍的年龄差距将奉上怎样的演出,将会是女单首轮最值得关注的比赛。

 

  沃兹尼亚奇vs维克梅耶尔

 

  近来遭遇“解约风波”的沃兹尼亚奇红土仅仅在马德里参加了一站比赛,长期休战+场外打击之下,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她创造大满贯最佳战绩的2009年美网,就是在半决赛击败了维克梅耶尔。

 

  伊达公子vs帕夫柳琴科娃

 

  又是一场年纪几乎相差一倍的大战,44岁的老将伊达公子仍旧在场上拼搏,不过她恐怕很难通过年轻力壮的帕夫娃的考验。

 

  男单方面:提放爆冷潜力股

 

  加斯奎特vs托米奇


  曾经两位被冠以“天才少年”的球员狭路相逢,加斯奎特久别赛场状态未曾可知,托米奇今年也是麻烦不断状态下滑,伤仲永恐怕是本场比赛的主题。

 

  锦织圭vs克里赞

 

  克里赞今年曾经在红土赛事中拿下冠军颇具实力,锦织圭虽然险些把纳达尔拉下马,但是五盘三胜的比赛中,身体状况颇为令人担忧。

 

  迪米特洛夫vs卡洛维奇

 

  虽然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在硬地上威力更强,但是即便来到红土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保加利亚少年需要小心提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