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迈阿密赛:小德力压穆雷复仇成功 率先进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3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用7-5,6-3的比分在一场焦点战中力压好友穆雷。小德借此为去年温网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终结穆雷卫冕希望的同时也将自己和穆雷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2-8。获胜的德约科维奇率先跻身四强,半决赛中有望再战瑞士天王费德勒。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穆雷在迈阿密1/4决赛里提前遭遇,双方此前19战小德11胜8负领先两人交战纪录,但穆雷在双方最近一次对阵:去年温网决赛中获得胜利。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率先进入状态,他在第一盘的第4局就制造了破发机会,但穆雷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化险为夷。卫冕冠军穆雷在现场微风的环境中很难找到比赛节奏,但他流畅的移动还是帮助自己和小德成功展开拉锯战。双方战至5平,德约科维奇小有分神,穆雷此时制造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德凭借3个强势发球脱险。没能把握住机会的穆雷自己丢掉注意力,小德继而用lovegame的比分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塞尔维亚小天王在第一盘最后时刻直落7分,用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穆雷重蹈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覆辙。卫冕冠军在第5局率先破发,但手握3-2领先的他彻底迷失,德约科维奇强势反弹,塞尔维亚小天王接连反破,直落4局后成功翻盘。自从去年7月温网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之后,穆雷至今还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对阵top10的胜利。3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终结穆雷的卫冕希望,率先跻身四强,半决赛里小德有望再战瑞士天王费德勒,两人两周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中刚刚遭遇过,当时小德决胜盘抢七获胜击退费德勒拿到了生涯第17个大师赛冠军。2011年德约科维奇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