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二队主教练韩华援法 目标2016里约奥运夺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点击数:

  法国乒乓球协会已经正式聘请中国乒乓球女队二队的主教练韩华执教,他们希望韩华能振兴法国男乒,韩华的任期将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韩华与法国乒协签定的目标是:争取在2016年奥运会上收获一枚团体奖牌。

 

  最近20年到欧洲各国执教的中国乒乓球教练不少,但他们绝大多数是国内的省队甚至是市队的教练。培养出大塞弗的到比利时执教的王大勇,是其中最有名的一位。而新加坡女队近年来成为国乒的劲敌,也与刘国栋、周树森等中国名帅有很大关系。就是新加坡女队现在的主教练井浚泓,在加入新加坡国籍前,也是上海队的队员。法国并非乒乓球沙漠,1990至2010年间,法国乒坛曾出现过盖亭、希拉和埃洛瓦等一些巨星,他们一度是欧洲男子团体排名比较靠前的国家队。河北女将施婕,担任过德国女乒主教练。

 

  目前中国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早年也有过到意大利执教的经历。这些年来,陆续也有一些中国的省队教练以及退役球员到法国做教练、打球,但像韩华这样直接从国家队一线教练岗位上走下来到法国去执教的,还是第一例。欧洲的乒乓球联赛发展得非常好,其中法国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法国的国内乒乓球教练分3个大区,有各年龄段的球队,大区直接向国家队输送人才。法国乒乓球的现状是,他们非常需要高水平的中国教练,对他们的好苗子进行深层次的点拨和培训。

 

  韩华本人曾经在80年代有过到突尼斯执教的经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韩华的援外事业达到了顶峰。突尼斯国家队的四名队员从非洲区出线,占了当时非洲的四分之一名额,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突尼斯执教期间,颇有语言天赋的韩华就把法语钻研通了,他流利的法语还在上海申办2005年世乒赛期间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从2006年起他在中国乒乓球队任女二队教练,去年12月韩华进入了法国国立体育运动学院执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