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因伤缺席世乒赛让日本士气大损 或转为军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点击数:

  《东京体育报》报道称,“瓷娃娃”现在处于和日本代表队“完全隔离”的状态,但仍旧十分关心队伍的备战情况“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她很可能转作日本女队的顾问,负责收集中国等强队的情报,给出对战意见”。福原因“左脚第五足骨疲劳性骨折”退出世锦赛,当天现身记者会的她面容憔悴:“给大家带来困扰了,真的非常抱歉!在迄今21年的乒球人生中,我一次也没试过弃权,真的非常想参加这次的比赛”。

 

  福原自2003年开始连续11年参加世锦赛。据悉,福原最初感到该部位疼痛是在去年11月出征欧洲比赛时,回国后被诊断为“不完全骨折”,坚持参加了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但疼痛不见缓解,2月复诊时确认为“疲劳性骨折”,完全康复需要三个月的静养,期间不能做激烈运动。日本女队教练村上恭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福原是日本的王牌选手,她的弃权大伤队伍的士气:“福原是日本的ACE(尖子选手),(退出世锦赛)对日本队真的非常不利”,表示尽管会寻找替代她出场的选手,但是福原退出对日本士气的影响非常大

 

  村上教练透露,为了不让福原退出一事更进一步影响日本队的封闭训练,无论是教练还是福原本人都刻意回避这个敏感话题:“福原的康复治疗中心离我们集训的地方不远,尽管她经常会去康复中心,却不会出现在队伍(其他队员)面前,这是我们和她商量后共同决定的。这样做为的是不分散队员们的注意力,也是为了福原和大家好(福原看到也会触景伤情,有劲使不上)”。村上称不能披“战袍”上阵的福原很可能转作队伍的顾问——提供包括她熟悉的中国队等强敌的情报,成为日本队的“军师”。现在,福原被医生禁止做奔跑等激烈的身体运动,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发球训练“但她不气馁,积极做上半身的强化训练”,为了补钙,咬牙吃平素几乎不沾的小鱼。正如福原自己所说:“目标是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拿到女单比赛的奖牌,现在好好地过每一天”,“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