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卡塔尔赛彭帅/谢淑薇68分横扫获胜 十进决赛全部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月17日消息,2014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卡塔尔赛落下帷幕,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了良好状态,面对实力不俗的3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她们破掉了对手全部的8个发球局,仅用了68分钟就以6-4/6-0横扫获胜,强势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至此彭帅/谢淑薇依然延续着自己的WTA巡回赛决赛不败纪录,十进决赛全部夺冠。同时,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第14个WTA巡回赛女双冠军。

 

  虽然只要赢下第二轮比赛就能历史性的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完成“任务”的彭帅并没有出现所谓的“突破后遗症”,反而挟世界第一的威风越战越勇,一路横扫过关。今天海峡组合在决赛中迎来了赛会3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虽然双方都是世界顶尖的组合,但是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在默契程度上双方不相伯仲,但是经常出战单打比赛的彭帅和谢淑薇体能和个人能力都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海峡组合有望延续进决赛必夺冠的完美纪录。

  

  首盘比赛由海峡组合先发球,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一上来就破发成功给对手施了一个下马威,不过彭帅/谢淑薇在第二局凭借deuce后的金球立即回破,从而在保住第三局后以2-1夺回了主动权;第四局3号种子又是遗憾丢掉,双方就此展开了破发大战,之后的六局谁都没能保发,最终彭帅/谢淑薇凭借第三局的唯一保发以6-4先下一城。这一盘3号种子送出了4次双误,在双方都拿到了10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彭帅/谢淑薇5次得手,比对手多破发了1次。

  

  第二盘首局海峡组合经历deuce考验惊险保发,而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的发球局依然延续着无法保发的尴尬,彭帅/谢淑薇迎头破发后在第三局轰出了love game趁热打铁,从而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此时3号种子的士气已经严重受挫,第四局依然被彭帅/谢淑薇压着打,结果再遭破发,海峡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第五局3号种子一度以40-15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状态大好的彭帅/谢淑薇临危不乱,结果连下三分逆转保发,将对手逼入了0-5落后的绝境;压力之下3号种子很快以0-40送出了4个连续的赛点,尽管放手一搏的她们顽强将小分追至deuce,但彭帅/谢淑薇还是把握住第四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0,强势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至此彭帅/谢淑薇依然延续着自己的WTA巡回赛决赛不败纪录,十进决赛全部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