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纳达尔成功复仇费雷尔 逼近年终第一宝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点击数:

  11月6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首秀用6-3,6-2的比分成功复仇同胞费雷尔,将自己和费雷尔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1-5。纳达尔只需再赢一场就能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连续第9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纳达尔重返伦敦,去年他因为膝伤没能参赛,实际上纳达尔先后3次因伤放弃总决赛,今年是他第6次出战。小组赛首战纳达尔遭遇同胞费雷尔,后者在上周六的半决赛里刚刚两盘战胜过纳达尔,但纳达尔仍以20胜5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此前25战的交战纪录。

 

  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的纳达尔上来就破掉费雷尔第一个发球局,费雷尔马上展开还击并紧接着反破,双方战成1-1。费雷尔难以维系上周六决赛中的进攻势头,纳达尔很快占据了底线环节的主动。第5局世界第一再次破发,随后将比分拉开至4-2上。费雷尔无法再在纳达尔发球局里制造麻烦,头号种子5-3领先进入费雷尔必保的发球局后兑现了第3次破发,他也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一盘争夺和纳达尔拿到了总共19个发球分中的14分,而且接发球得分率高达58%。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优势更加明显。和第一盘一样世界第一开盘即兑现破发,并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巨大优势。第4局费雷尔几经周折再度失守,纳达尔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0上。第6局费雷尔终于保发,止住连丢7局的颓势并且避免吞蛋,他紧接着反破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改写成2-5。纳达尔很快扼杀了对手的反扑,世界第一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赛点,再度破发提前结束战斗。

 

  获胜的纳达尔将赛季总战绩改写成72胜6负,他在此前完成的16个巡回赛中13次打进决赛,而且已经拿到了10个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