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塞尔赛费德勒救3盘点横扫季米特洛夫 挺进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消息,2013年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次盘连救3个盘点,以6-3/7-6(2)战胜了出道时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保加利亚人季米特洛夫,晋级半决赛,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则以6-3/6-4淘汰马修,收获职业生涯300胜的同时晋级四强。

  

  瑞士球王费德勒遭遇出道时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保加利亚小将季米特洛夫,这也是两人的首次对决。季米特洛夫很快保发,费德勒则显得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挽救了5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此后费德勒找回了手感,季米特洛夫也表现出色,两人一直战至3-3,第7局季米特洛夫状态下滑,费德勒抓住机会打破僵局,love game保发后就以5-3领先,保加利亚人在非保不可的一局没能顶住压力,费德勒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三局被率先拿破发,季米特洛夫保发后取得3-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季米特洛夫5-3领先,第9局,费德勒0-40送出连续的三个盘点,但是这时候瑞士人展现了他的天王本色连得5分惊险保发,士气受挫的季米特洛夫在发球胜盘局失守,费德勒保发之后以6-5反超比分,季米特洛夫顶住压力保发后将比赛带至抢七。费德勒抢七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7-2拿下,成功晋级四强。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今天对阵法国名将马修,两人此前仅有过1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波特罗三盘过关。今天比赛两人都很快就进入到了状态,前四局之后互保2-2,第5局,马修率先出现波动,波特罗一举破发,轻松保发后4-2领先,随后两人发球状态出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波特罗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两局两人都是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战成1-1平,此后四局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战至3-3,关键时刻马修再次出现失误,波特罗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最终6-4拿下第二盘。整场比赛波特罗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三次机会把握住了两次,最终完胜晋级四强,将战瓦塞林,后者6-3/4-6/6-3淘汰了布朗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