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林茨赛科贝尔直落两盘战胜卫冕冠军伊万 终夺桂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点击数:

  10月14日消息,2013年WTA忠利女子林茨赛在奥地利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科贝尔虽然浪费了三个赛点,但也挽救了4个盘点,最终直落两盘以6-4/7-6(6)战胜了赛会3号种子和两届冠军伊万诺维奇,终于夺得个人赛季首冠和职业生涯第3冠。

 

  这是双方的第五次交手。伊万在过往的交战记录上以3胜1负领先。但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即上月的东京站1/8决赛中科贝尔以/6-4/6-2淘汰了塞尔维亚人。但本周头号种子除了第一轮遭遇一点麻烦外,之前其余三场比赛都进行得顺风顺水。可以说在决赛前她并没有遭遇到强劲的对手。而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则连克赛会09年冠军维克梅耶尔、大满贯冠军斯齐亚沃尼等名将,以一盘未失的战绩闯进决赛。两人均力争夺得个人赛季首冠,而赛会两届冠军则寄望打破长达近两年的冠军荒,并成为该项赛事自1991年创办以来的首个三冠后。

 

  比赛由伊万诺维奇率先发球,她顺利保发。之后科贝尔也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也顺利保发。第3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塞尔维亚姑娘虽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可也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的机会,最终被对手抓住第五个破发点实现破发。第4局德国人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两局两人上演破发大战,战至4-2。伊万这时突然发力,在以love game顺利保发后又完成了破发将比分扳成4-4平。但在关键的第9局,塞尔维亚人先后浪费了多达四个局点,而头号种子在自己的第二个破发点就兑现机会再次反超。这样比赛来到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后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重整旗鼓的伊万表现强势,连拿8分以两个love game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双方再次上演互破大战,比分来到3-2。第6局科贝尔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扳成3平。在第7局伊万诺维奇的发球局遭遇破发后,德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比赛来到赛会两届冠军非保不可的一局,两人都拼得相当厉害。但伊万表现出冠军本色,终于在自己的第六个局点上艰难保发,同时对手未拿到一个破发点的机会。随后比赛进入头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她一度取得了40-0的领先握有连续三个赛点,但均被伊万一一化解。之后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第三个破发点上终于兑现机会,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比分来到5平。第11局伊万顺利保发后以6-5反超,压力来到了丢掉三个赛点的科贝尔身上。果然赛会两届冠军取得了40-15的领先,拿到了连续两个盘点。但科贝尔顶住巨大的压力,最终保发。在抢七中,伊万先拿到2分,此后科贝尔连拿4分。伊万毫不示弱也还以颜色连赢4分,取得了6-4的领先再次拿到两个盘点,但均被头号种子救回。6平后科贝尔连拿两分以8-6拿下抢七局。

 

  这样科贝尔耗时1小时38分钟,虽在次盘浪费了三个连续赛点,但也救回4个盘点,最终以6-4/7-6(6)险胜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夺得个人赛季首冠及职业生涯的第3冠。而伊万诺维奇则依然无缘赛季首冠,仍未能打破近两年的冠军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