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李晓霞身体不适败绩 张继科五局才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比赛9月1日鞍山赛区拉开帷幕。除大满贯李晓霞因身体不适尝到一场败绩之外,全天24场男女团体小组赛并无其他冷门爆出,连赛两轮女团小组首批晋级。

 

  1日进行的是乒乓球女子、男子团体赛的小组赛,其中上午、晚上进行了女团第一轮、第二轮小组赛的角逐,下午16支男团队伍展开首轮较量。一大批世界冠军、国手亮相,让全天的赛事格外火爆,也让人充分感受到这个单项的全运会并不比奥运会好打。其中女团比赛进行两轮小组赛,取得全胜战绩的辽宁、北京、河南、山东、解放军队已提前晋级。

 

  在观众较为关注几场比赛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依然没有走出“慢热”的习惯。下午他代表山东队出场,在第二场对阵黑龙江队李洋时,经苦战5局才尝到胜果,这不由让人担心张继科没有找到状态。随着后期比赛节奏越来越紧,这位夺冠热门能否尽快调整过来,令人期待。

 

  由王皓、陈玘带领的解放军队虽然实力强劲,但首轮小组赛也表现得颇具悬念。对阵宁夏,解放军队前两名选手均以败局收场,好在第三个出场的王皓稳住阵脚,后经艰苦追赶,才以3:2的大比分险胜。

 

  男团上海队对阵广东队的第一局,就碰上了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国手对决。已经是全运会五朝元老的王、马二人,1997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对阵中,马琳就以3:0击败王励勤。而此次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全运会,结果王励勤以3:0战胜马琳,这不由让人感慨他们的全运会征程有些宿命感。

 

  女团方面,由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1日上午轻松击败陕西队,晚上的第二轮小组赛却出现波折。由于李晓霞比赛之前突然来了例假,忍着疼痛披挂上阵,第二轮对阵四川队朱雨玲时,以1:3尝到败绩,不过全队还是以3:2的大比分战胜四川。

 

  东道主辽宁队被观众赋予了更多的夺冠期望,不过在今天的表现中可谓挫折不少。上午首轮比赛,辽宁队经过5场大战才拿下河北队。晚上的第二轮,辽宁队也是以3:1的大比分结束战斗。尽管世界冠军常晨晨在比赛中表现不俗,但辽宁队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郭跃却缺席了1日的比赛。

  作为鞍山籍运动员,郭跃此次代表辽宁队在家门口比赛,因此被人寄予了更多希望。不过在观众们的期盼之下,两轮小组赛均未见她上场,这不免引起不少记者和观众的不解。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多位记者追问辽宁队一名工作人员,对方回应说这是战术安排。不过记者中午在体育馆一角的训练场地见到郭跃,她表示是因为昨天突然发烧,身体有些不适应,临时取消了上场计划。

 

  乒乓球乒乓球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由男女各16支球队分别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赛,经三轮小组赛过后,排在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男女各8支球队出线。

 

  除了男、女团体赛之外,全运会乒乓球乒乓球赛还将进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5个小项的竞争,整个乒乓球乒乓球大项将产生7块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