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张继科称冠军不在意 和王皓心有灵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失意的张继科在男子单打决赛第2轮比赛中,又险被北京小将石铭禹曝冷,肩伤反复出现神经性疼痛,使得张继科每战一场都让人为之揪心。对此,张继科表示,对能否拿到全运会冠军自己并不在意

 

  张继科担任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旗手 

 

  作为本次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旗手,张继科回忆了本次出现肩伤过程,他表示在做旗手时自己未感觉到有什么不适:“其实当旗手的那天还好,包括第一场比赛的时候也感觉不错、状态也比较好,和王皓打第一局第2个球就感觉有点拉伤,坚持下来之后第二天就感觉加重了。”

 

  到底伤到什么程度?张继科做出了详细解释:“现在就是不拿拍不疼,拿拍就疼。可能是伤在发力点,只要一发力就感觉开始麻,从胳膊上边麻到手。”不过张继科表示,自己上次遇到这个伤时是通过训练治好的,“上次在奥运会之前,也是这种相似的伤病,是训练中给练好了。当时坚持训练,练着练着就好了,当意志品质战胜伤病的时候,它就不那么疼了。”

 

  和王皓已经心有灵犀

 

  谈到王皓,张继科认为他和王皓在场上碰到的时候双方心态都有了变化,就像是心有灵犀的感觉。“和王皓交手这么多次,虽然是我赢的多,我很感谢有王皓这样的对手。因为有对手才能让我不断去提高,让我想尽办法去赢得比赛。我最尊敬的是王皓这种不怕输的精神。”

 

  谈及本次全运会的目标,张继科透露山东代表团更希望自己能拿到单打冠军,但他个人却没那么在意:“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拿与不拿,我不是太在意,运动员价值体现在赛场上,不一定非要拿冠军,完成比赛就是最大心愿。”但另一方面,张继科表示依然会为山东全力以赴:“全运会对每个人来说不单单是一场比赛,因为越打越少,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坚持。对我自身而言,我希望能为山东多尽一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