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全运独揽八金创网坛纪录 彭帅奖金或将超300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7月31日消息,随着彭帅击败段莹莹拿到本届全运会上的第4枚金牌,第12届网球比赛也落下了帷幕。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彭帅成功复制了上届全运会豪取女单、女双、女团以及混双4枚金牌的壮举,两届全运会独揽8金的表现也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全运会的夺金之最,出色的表现也让她成为了全运会的吸金王。

 

  在2005年的第10届全运会上,彭帅在女单和女双获得两枚银牌,混双拿到铜牌。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的彭帅一度潸然落泪。4年后的2009年,彭帅在第11届全运会上拿到了4枚金牌。根据天津队的奖励政策,1枚全运金牌奖励30万元人民币,彭帅的奖金也达到了120万元。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表示,对于彭帅的奖励一定要额外增加,“肯定要超过120万!”此外彭帅还获得了自己家庭、企业等奖励。而比赛结束后,彭帅也表示将30万元捐给汶川灾区。


  时隔4年再度参加全运会,彭帅放弃了草地热身赛,带领天津队拿到团体赛金牌。随后拿下温网女双冠军之后,彭帅又回国代表天津队参加单项比赛。混双比赛是最先结束的,彭帅搭档李喆成功卫冕,随后联手张帅,在女双决赛中依靠队友郑赛赛/徐一璠退赛而收获金牌。在今天结束的女单决赛中,彭帅击败队友段莹莹,卫冕了女单冠军。至此,彭帅卫冕了上届全运会上的全部4枚金牌,2次全运会连续拿下8枚金牌的壮举也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在的全运会夺金纪录。

 

  目前本届全运会的奖励方案还不得而知,但是根据海南省的奖励办法,即全运会获得冠军可以得到50万奖励来推算,彭帅的收入肯定不会少。加上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天津队夺得网球团体冠军奖励120万的巨奖,彭帅有可能依靠在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独揽200万元,2届比赛收获300万奖金以及其余实物奖励,彭帅也可谓名利双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