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名帅点拨 草根担任主角乒乓盛宴圆满结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历经3个多月覆盖大江南北的海选、地区赛,“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7月14日决出最终胜负,7位民间高手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球王”称号。

 

  比赛场地是2008北京奥运会训练场馆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综合体育馆;转播团队是担当过多届奥运会转播任务的精英团队;比赛球台与巴黎世乒赛同一型号;解说员为转播奥运会世乒赛的名嘴……这些,都不过是陪衬。

 

  “谁是球王”总决赛是一场草根担当主角的“乒乓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乒乓球高手或老当益壮,或年少英雄,出身平凡却球技不凡。在老年男子组的决赛中,68岁的东北老汉张学友战胜64岁的北京大爷黄建疆;强家秀在一场削球对决中技高一筹,老年女子组“球王”花落西北代表队;成年女子组,来自湖北的吕维以2∶0击败来自云南的杨慧东;少年组比赛,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由于北京少年马明杰的发挥失常而变得一边倒,来自广西的冯梓盛赢得非常轻松;来自甘肃的马文、吴艺兄弟捧起了家庭组“球王”的奖杯;竞争最为激烈的成年男子组决赛,许晓峰对决李海翔,两人第一局一直打到18∶16才分出胜负,落后的李海翔随后以11∶9和11∶8连胜两局,上演大逆转。

 

  在总决赛前,各赛区“球王”们走进国家乒乓球队,接受王涛、王励勤等世界冠军的教练李晓东亲自指导;他们还同张国政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6位奥运会冠军畅谈体育与人生;半决赛,6位奥运冠军为“球王”们高举引导牌入场。

 

  捧杯后,“球王”们还迎来了更大的惊喜,世界冠军王励勤和刘诗雯登台向新科男女“球王”李海翔和吕维发起了挑战,世界冠军以0∶7让分开局。吕维毫不怯场,以11∶9将刘诗雯“挑于马下”;随后,李海翔也在观众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以11∶8“战胜”了王励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