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11日决赛前瞻:彭帅冲击女双决赛 穆雷冲击黑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5日消息,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将展开正赛第11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两场男单半决赛,其中德约科维奇VS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无疑最引人关注,而穆雷则需要迎接黑马扬诺维茨的冲击。金花彭帅今日将亮相女双赛场,与谢淑薇搭档向女双决赛席位发起冲击.

 

  中央球场:第一场:德约科维奇VS德尔波特罗(北京时间20点开始)

 

  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温网赛中的发挥相当稳定,在前五场比 中保持一盘不失,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盘横扫了捷克名将伯蒂奇,连续四年在这里晋级四强。德尔波特罗因伤错过了今年的法网比赛,不过在草地赛季复出之后状态迅速反弹,本次温网他在前五场比赛中同样是一盘不失,四分之一决赛中横扫了今年法网亚军得主费雷尔。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德约科维奇8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双方唯一一次草地交锋发生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当时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过关。从技术特点来看,德约科维奇以全面著称,而德尔波特罗拥有恐怖的底线进攻火力,他们之间的对决一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较量。

 

  第二场:穆雷VS扬诺维茨(约北京时间23点)

 

  作为去年温网亚军得主,穆雷今年在前四轮比赛中打得非常顺利,保持一盘不失,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生死惊魂,在与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的较量中先丢两盘,最终在鏖战五盘之后惊险逆转过关,连续五年在这里杀进四强。扬诺维茨则是本次温网的最大黑马,他先后击败了斯泰潘内克、梅尔泽以及同胞库波特等人,成为首位杀进大满贯男单四强的90后选手。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从技术特点来看,扬诺维茨是一位典型的进攻型选手,而穆雷的技术更加全面,但是能否抵挡得住对手的疯狂冲击也是一个未知数,这场比赛穆雷需要小心提防冷门的诞生。

 

  1号球场:

 

  第二场:彭帅/谢淑薇VS青山修子/斯奇皮尔斯(约北京时间22点)

 

  虽然在上月的法网赛中表现不佳止步第二轮,但是在来到温布尔登之后,彭帅/谢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前四场比赛中,她们仅仅在与加孔/赫迪诺娃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青山修子/斯奇皮尔斯,对手实力较为一般,“海峡组合”过关的希望极大。

 

  在本届温网之前,彭帅在2009年法网赛中有过一次杀进女双四强的纪录,当时的搭档正是谢淑薇,而谢淑薇晋级女双四强的次数要比彭帅多一次,但是两人都还没有品尝到大满贯决赛的滋味,今年无疑是她们实现这一突破的绝佳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