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穆雷11记ACE直落卢彦勋 一盘不失进温网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7日消息,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第二轮,本土名将穆雷在轰出11个ACE球之后直落三盘以6-3、6-3和7-5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与法国选手马胡特之间的胜者。罗布雷多正在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而马胡特在温网开赛之前曾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拿下荷兰草地赛的冠军。两位选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穆雷在这场比赛中遭遇的考验将会明显大过前两场。

 

  比赛焦点

 

  穆雷在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已经赢得女王杯的冠军,本次温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B-贝克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后者曾在温网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可以说草地实力还是相当了得。

 

  比赛中穆雷在双方的底线对抗中占据了明显优势,卢彦勋尽管在场上显得非常灵活,但是无力抵挡住对手强大的发球和底线多拍进攻,穆雷最终直落三盘完胜对手,将与卢彦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1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32强。

 

技术统计

 

项目 穆雷(英国) 卢彦勋(中华台北)
ACE球 11 1
双误 1 5
一发得分率 85% 69%
二发得分率 67% 35%
制胜分 41 29
非受迫性失误 14 27
破发成功率 4/15(27%) 0/3(0%)
总得分 110 80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1-1遥遥领先,双误则以1-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均明显占优,制胜分41-29比对手多出12个,非受迫性失误则只有对手的一半。卢彦勋全场比赛没有完成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多达1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6局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卢彦勋在第5局奋力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3,第9局穆雷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卢彦勋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盘点,但是穆雷在本盘第三个盘点上抓住对手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 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卢彦勋在第6局经过漫长的平分纠缠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10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被对手顽强化解,第12局穆雷又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卢彦勋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出界,穆雷成功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