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ATPTopshelf赛瓦林卡爆冷出局 资格赛选手马胡特摘生涯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凌晨消息,ATP荷兰草地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法国资格赛选手马胡特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2号种子瓦林卡,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瓦林卡本赛季曾在葡萄牙红土赛中赢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排在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击败了查迪和加西亚-洛佩斯等名将,今日决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0位的法国资格赛选手马胡特,后者曾在温网(微博)赛中与伊斯内尔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马拉松大战,最近一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导致排名不断下滑。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首盘比赛中,马胡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比赛随后一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的争夺显得比较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此时比赛再次因雨暂停。这一次恢复之后马胡特占据了主动,他在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马胡特在第3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瓦林卡在第9局顶住压力保发之后,马胡特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这是马胡特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冠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提升100位左右,法国人在赛后对于自己的胜利感到难以置信:“这真的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一周,我的意思是,如果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我将赢得冠军,我会认为他疯了,但是我在比赛中真的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平,从资格赛开始一直到决赛,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这站比赛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希望在接下来的温网赛中我能够继续拥有出色的发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