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女单解签:小威莎娃四强无难度 阿扎或战科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赛结束女单抽签。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与斯托瑟、科贝尔同在1/4区,尽管对手实力颇强但很难真正抗衡塞蕾娜女皇。夺冠热门莎拉波娃的主要对手是巴托丽与埃拉尼,显然俄罗斯美女的晋级道路也属通畅。相比之下,阿扎伦卡的签运就差了些,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将是白俄罗斯少女晋级过程的最大障碍。

 

  1/4区:小威过关应无悬念

 

  对于手握五座温网女单冠军的小威而言,全英俱乐部是当值无愧的“福地”。此番再次来到温布尔登,小威首轮将对阵米内拉,过关应在情理之中。第二轮,郑洁与加西亚之间的胜者将成为“黑珍珠”的对手,虽然去年郑洁与小威上演巅峰对决,但是本赛季金花的状态下滑,而且还经历全运会的伤病问题,很难真正阻挡小威的前进步伐。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帕斯泽克、第四轮的可能对手斯托瑟,尽管实力不俗但是想要抗衡小威还是颇具难度。不出意外的话,将是小威与七号种子科贝尔争夺四强资格,而胜利者自然更看好小威。

 

  2/4区:A-拉德坐镇PK李娜

 

  去年温网亚军此番坐镇2/4区,A-拉德首轮遭遇穆斯伯格,次轮将对阵巴博斯与约翰森之间的胜者,连过两关对于波兰少女而言应该没有难度。第三轮对手悬念颇大,沃特森、巴瑟尔或者尼库莱斯库都有可能,但是无论对阵哪位选手,四号种子都是更具胜面。对于A-拉德而言,难度在第四轮,潜在对手帕芙柳琴科娃或者佩特洛娃,都具备挑落大种子的实力。而在另一方面,六号种子李娜颇受关注,不过金花想要与A-拉德会师八强,还需要注意齐布尔科娃 、汉图楚娃、文奇等选手。整体而言,这个半区缺乏一锤定音类型的选手,预计会成为“黑马”诞生的温床。

 

  3/4区:莎娃实力强进四强

 

  这个半区最受关注的当属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女也算收获好签,马拉德诺维奇、奥丁和萨法洛娃显然很难在前三轮阻挡莎娃的前进步伐。第四轮,莎娃的潜在对手是法国名将巴托丽,不过她想要会师莎娃,还需要闯过麦克哈尔与科斯蒂亚这两关。另一方面,尽管埃拉尼贵为五号种子,但是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从来不是她的“福地”,最好成绩是两次闯入第三轮,显然,这一次NO.5同样具备压力,17号种子斯蒂芬斯、九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都可能成为八强的人选,但是她们想要冲击四强,还是很难跨越莎娃这道关卡。

 

  4/4区:阿扎PK科娃成焦点

 

  女子TOP3当中,阿扎伦卡的签运显然最差,或许前三轮白俄罗斯少女过关难度不大,但是从第四轮开始,她将遭遇连番的严峻考验。首先是第四轮,前一姐扬科维奇近期状态不俗,还有老当益壮的20号种子菲利普肯斯,无论是谁都会给阿扎伦卡的闯关制造难度。澳网冠军想要冲击四强,1/4决赛或许将遭遇前赛事冠军科维托娃。虽然捷克少女如今没有2011赛季下半段的风光,但是全英俱乐部毕竟是她加冕大满贯的舞台,也有论点看好她在这里找回状态。如果真的像这样进行,那么这场遭遇战,无疑是温网女单八强战的绝对看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