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界:台湾名小将陈建安 或将成未来国乒大颈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在2013世界杯男团决赛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爆冷被台湾小将陈建安击败。实际上,陈建安2008年17岁的时候就曾创造过奇迹,当年他在世青赛单打半决赛中,击败了比他小两岁的中国选手闫安,获得最后的冠军。陈建安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非常优秀的素质,目前还不到22岁的他将成为未来几年国乒的一大劲敌。
 
  1991年6月16日出生的陈建安,身高1米68体重58公斤。他左手横拍善于进攻,目前他在比利时的EBS俱乐部效力。从国际乒联官网的资料看,他2005年7月开始有国际排名积分,2011年6月第一次杀进前100位,目前世界排名48位。与很多年轻人一样,他平时也喜欢电游、音乐。
 
    陈建安从小就显露出非凡的乒乓球天赋,被誉为台湾乒坛未来的领军人物。经过前几年的蛰伏和积累,他的整体实力进步很大,从去年9月起到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稳定在前50名左右。能将新科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掀翻在地,这将极大地刺激他的自信心。
 
  2006年起陈建安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当年就杀进世青赛八强。2008年马德里世青赛,他半决赛在局分2-3落后的情况下,第6局挽救两个赛点最终逆转淘汰了中国新星阎安。决赛中他4-1轻松战胜英国的金-克霍尔夺冠。当年他还取得世界青年巡回赛中国太原站的男单冠军。随后的2009年大阪世锦赛、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等重大赛事他都参加,但战绩一般。2011年他获得奥地利公开赛及中国公开赛的U-21男单冠军,去年他在中国公开赛上收获U-21单打冠军,并杀进成年组单打八强。
 
  22岁的陈建安正处于积极的上升通道,从目前他的技术和能力看,他有望超越庄智渊曾为台湾男子乒坛创造的那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