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杯赛后冠军数PK:王励勤16<王皓17<马琳18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消息,2013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结束,中国男女队均蝉联冠军,乒坛长青树王励勤和老将王皓的世界冠军数量又各增加一个,王励勤拿到了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王皓则拿到了他的第17个世界冠军,直追马琳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王励勤在本次比赛之前,共获得15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一次奥运会团体冠军、一次奥运会双打冠军,四次世锦赛团体冠军、三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锦赛男双冠军、两次世锦赛混双冠军,还有两次世界杯团体冠军。在获得本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后,他的世界冠军数量就达到了16个,这个数目比起他的“一生的对手”马琳的18个世界冠军还差了两个。将满35岁的王励勤也成为国乒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选手。
 
  马琳是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乒乓球男选手,如果算上女选手,他也排在第三位,仅次于王楠的24个、张怡宁的19个,和一代“乒乓女皇”邓亚萍的18个世界冠军数量相同。王励勤和马琳是一个时代的运动员,两个人相互竞争、相互协作,瓜分了00-08年大部分的世界冠军。马琳获得三枚奥运会金牌、九个世锦赛冠军和六个世界杯冠军,其中包括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和四个世界杯单打冠军。王励勤则获得三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个人成就相差不大,王励勤多了两个世锦赛冠军,马琳则多一枚奥运会金牌和三个世界杯冠军,不过世界冠军总数还是比王励勤多两个。
 
  马琳本来要参加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但因要在俄罗斯联赛打球而错过了本届比赛,替补参赛的王皓得以再获一个世界冠军,这样王皓的世界冠军数量也达到了17个,这样王皓就获得两枚奥运会团体金牌,五个世锦赛团体冠军、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两个世锦赛男双冠军,四个世界杯团体冠军、三个世界杯单打冠军。数量直追马琳,两人之间只差了一个世界冠军,考虑到王皓比马琳年轻三岁,目前还是国乒五大主力之一,而马琳则很难再入选世锦赛和奥运会团体阵容,王皓有大把的机会超越马琳成为男乒选手中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咋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