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连胜两场抢首张世乒赛门票 王励勤不战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2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三阶段“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1日在江苏镇江拉开战幕。新科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连胜两场,位居小组第一,拿到首张世乒赛单打比赛门票。
 
  根据赛制,在本次选拔赛的9名选手中,世界排名前三的许昕、张继科、马龙分别作为三个小组头号种子。依次后4至6名选手按逆序作为A至C组二号选手。7至9名选手则按照年龄从小到大的原则选择自己所在的小组。
 
  如此一来,在首日的A组比赛中,许昕与国家队队友郝帅和年仅16岁的樊振东同在一组。“他们感觉我好‘欺负’。不过比赛结果最后还是证明了自己。好‘欺负’就来选我,正好我也出线。”
 
  狭路相逢勇者胜。自言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的许昕以两场3比0的横扫毫无争议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出色的状态由此可见一斑。
 
  由于在此前两个阶段的选拔中均拿到全队第一,因而许昕当天的表现并不令人意外,而他的世乒赛前景自然也被寄予厚望。对此,已进入“巴黎时间”的许昕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封闭训练对自己来说非常关键。“多练一些东西,就会多进步一些,这对世界比赛是很有帮助的。”
 
  相比之下,当天一胜一负的樊振东此番更重要的任务还是练兵。对于结果,他坦承“还是有点紧张。”对于接下来的选拔赛征程,樊振东说:“跟他们打虽然处于下风,但如果自己处理得好一点,还是有机会,不能说一点机会没有。”
 
  由于年龄、成绩等原因,世界冠军王励勤基本不会参加今年世乒赛单打比赛。对于这个问题,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解释称,由于王励勤很难坚持到巴西奥运会,因此队里决定把更多锻炼机会留给年轻选手。不过他随后说:“双打和混双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名单,如果他有这方面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好好考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