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忆13岁有机会移民澳洲 遭父亲拒绝伤心哭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5日消息,费德勒回忆起自己年少时曾经有机会举家搬到澳大利亚,但父亲却拒绝了这样的请求,他还为此哭过鼻子。当时费德勒只有13岁,如果他们家当时搬去澳大利亚,现在的他就会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

 
  “现在想起那段时光仍然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改变人生的事情,这一点毫无疑问。”费德勒说,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仍然难掩忧伤。
 
  “那是严肃的事情,我父母都很认真。”费德勒说,“我爸爸每次去澳大利亚出差都要去三个月,最终他找到了一份好工作,是在一家制药公司上班,他们曾认真讨论是否移民澳大利亚,他问我是否想去。我回答道:‘嗯,我们去吧。’我已经做好了去澳大利亚生活的准备。接着他说:‘不,我们这里有太多朋友,我们的根在这里,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去。我记得当他这么跟我说时,我哭了,我说:‘不,我不相信。’”
 
  事后,费德勒说他很高兴最终留在了瑞士,但他也承认如果能和休伊特一起参加戴维斯杯将会很有乐趣。“瑞士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国家。”费德勒说,“我很感谢瑞士网球协会为我所做的一切。瑞士的学校设置也很不错,所以对我来说,我很高兴能留在这里,当然如果去了澳大利亚也同样不错。”
 
  虽然没能移民澳大利亚,但在费德勒14岁的时候,他们全家人去了澳大利亚度假。“我们旅行了两个星期,我们去了大堡礁,凯恩斯,布里斯班,悉尼等地方。”他说,“我们没去墨尔本,但我们去了所有的东海岸城市。”
 
  戴维斯杯冠军和奥运金牌是费德勒仅有的两个遗憾,“我想如果我代表澳大利亚出战,从一定程度上会有不错的成绩。”费德勒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