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泰国表演赛2:1胜世界第一 为新赛季赢了个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新赛季即将开始,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也开始忙碌起来。在深圳训练期间,李娜还在27日抽空为本次比赛拍摄了宣传片。很快,她就马不停蹄赶赴泰国海滨城市华欣,参加“华欣世界网球邀请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结果,娜姐很威武,以2:1击败世界第一,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深圳WTA国际赛的签表也已经出炉,李娜和彭帅同属上半区。据了解,如果天气允许,娜姐的新赛季首秀将被安排在元旦的下午。
 
  1月中旬,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将揭幕,新赛季的澳网总奖金创纪录突破30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近两亿元,这对李娜来说也是一个巨大诱惑。在李娜和阿根廷教练罗德里格斯开始合作后,阿根廷名教头也曾发出豪言:李娜有机会升至世界第一。李娜说:“罗德里格斯教练是个很随和的人,但在训练场上也很严格。目前双方合作都感觉不错。”
 
  作为深圳公开赛的头号种子,李娜和2号种子巴托丽分守上下两个半区。通过抽签,李娜确定了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卢森堡的米内拉。米内拉世界排名只有77位,从来没有获得过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头衔。此前她曾与李娜在2008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娜姐轻取对手。时隔4年,娜姐已经成长为大满贯冠军,相信米内拉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威胁。
 
  在娜姐向决赛挺进的路上,碰到的第一位种子选手将很可能是8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雅瓦诺夫斯基 。面对这位世界排名56名的选手,李娜无疑胜算很大。而在杀入决赛之前,娜姐有可能碰到的最强劲对手要算4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不过,谢淑薇要想和娜姐“约会”在半决赛,必须先过彭帅这一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