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锁定2013大满贯目标 深圳网球公开赛首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中国网坛一姐李娜泰国是为了参加华欣世界网球邀请赛,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李娜表示大满贯冠军是自己新赛季的目标。新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澳网将在明年1月14日进行,这将是李娜新赛季第一个重要的比赛。在澳网前李娜将参加深圳网球公开赛,她的新赛季首秀也将在元旦正式开启。
 
  在2011年赢得大满贯后,李娜的人气在全世界迅速升温,尽管在今年并没有太好的发挥,但是李娜依然是众人目光的焦点。昨日,WTA在泰国华欣安排的表演赛除了有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外,另一位便是李娜。李娜在华欣停留的两天时间里还将参加时尚表演、厨艺展示及spa体验等活动,在李娜看来这无疑是新赛季到来前最后的放松和休闲。当晚,李娜和阿扎伦卡纷纷身着量身定做的泰式丝绸时装走上T台。相比阿扎伦卡的大方自如,李娜则略显紧张。“走秀比打网球难多了,”李娜在接受采访时心情大好,“偶尔参与时尚活动令人兴奋,但我还是会选择打网球,因为网球是我的事业。”
 
  “大满贯自然是我和我整个团队2013年的目标。”在对走秀侃侃而谈后,李娜将话题转到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今年下半年经历了太多事之后,相信自己现在也可以更成熟地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相比2011年四大满贯赛一冠一亚的辉煌,李娜在2012年的表现不够耀眼,最好成绩也只是16强。这无疑让李娜饱受压力,在谈到解压问题时,李娜表示压力总是与动力并存,沟通是解压中最重要的环节,“原来我在解压方面做得不好,现在我在有压力的时候会告诉我的团队我很紧张,这样大家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此外,李娜是否会和阿根廷教练罗德里格斯在新赛季继续合作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李娜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罗德里格斯教练私底下是个很随和的人,但在训练场上也很严格。目前双方合作感觉不错。”
 
  在结束在华欣的表演赛后,李娜将飞赴深圳参加即将开始的深圳网球公开赛,这将是李娜新赛季的首项比赛,也是澳网前的一项重要热身赛。从深圳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的最新消息,不出意外的话,李娜将于2013年1月1日在本次赛事中正式亮相开启自己的新赛季。作为新赛季的第一个赛事,李娜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李娜甚至提前一周抵达深圳进行训练,其间除了去往泰国进行表演赛外,李娜在深圳的训练强度都非常高,“想在这里夺冠并非易事,所以必须付出很多努力。”
 
  本次深圳公开赛李娜最强劲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名将巴托丽,现排名世界第11位的她曾经有40周跻身世界前十。巴托丽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2007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当时,巴托丽表现十分出色,先后击败了扬科维奇和当时的头号种子海宁,杀入决赛并最终捧起亚军奖杯。根据深圳公开赛单打签表安排,李娜将作为一号种子镇守上半区。跟她同在这个半区的高手包括4号种子谢淑薇和6号种子彭帅。不出意外的话,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这二人当中的一个。英国名将罗布森则作为7号种子跟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现世界排名11位的法国球星巴托丽共同镇守下半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