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2012赛季单打比赛仅48场 奖金较比全盛期缩水一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23日消息,纳达尔2012赛季仅打了48场单打比赛,自从温网第二轮爆冷出局后一直因伤势久治不愈高挂免战牌,近日纳达尔终于恢复有球训练。2012赛季纳达尔在奖金榜上名列“四大天王”之末,奖金为499万美元,比去年的666万美元大幅缩水,只有全盛时期的2010年的一半。
 
  纳达尔上半年纳达尔参加的11站赛事中,除了在变成了诡异“蓝土”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失手外,他在大师赛上的表现相当出色,拿下罗马和蒙特卡洛两站冠军、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四强。加上夺得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纳达尔在这6项比赛中的奖金就达到了433万美元。所以就算他自从温网第二轮爆冷出局后一直高挂免战牌,“四大天王”以外的球员仍难以在奖金和排名上超越他。
 
  但半年攒下的“老本”不可能吃足一年,已经阔别赛场半年之久的纳达尔本周一在家乡马洛卡重新开始有球训练,标志着西班牙小公牛的正式复出进入倒计时。此前他的教练叔叔托尼曾经透露,纳达尔可能要到明年2月底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站巡回赛才能重返赛场,但近期公布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对阵中,纳达尔的名字已经赫然在列。目前离12月27日开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还有大约5个星期的时间,纳达尔终于恢复有球训练。在家乡马洛卡岛纳科尔的一个室内硬地球场里,他在叔叔托尼的指导下,完成了一系列高强度的有球练习。纳达尔表示:“在离开了很多个星期后,今天我开始了首堂训练课。我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希望还能好好继续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