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部长称将李屹因赛场吵闹遭通报批评 判罚看裁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7日消息,本周三乒超联赛北京控股女乒与八一队比赛中,裁判一次改判引发争议。八一队教练李屹也因此与部分现场观众发生口角。昨天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卿尚林透露,“中心已核实现场情况,确认李屹使用不文明用语,与个别观众发生争执,李屹肯定将受到通报批评。”

 
  此次突发情况引起乒羽中心高度重视。赛后,乒乓球二部利用一整天时间核实情况,并参考部分媒体的报道内容。卿尚林昨天透露,“李屹对于裁判员的判罚并无太大异议,只是询问改判缘由。但他对部分观众使用了不文明用语。不管怎样,教练都不能以这种方式与观众争吵。目前,我们部门已提出对李屹通报批评,考虑到他对裁判员和对手没有不理智行为,所以,我们目前没有对他罚款或停赛的打算。”说到李屹的行为,卿尚林也呼吁广大球迷能够在现场理智、文明观赛。
 
  对于争议判罚本身,卿尚林指出,“目前国际乒联并没有‘赛场不得播放判罚慢动作回放图像’的规定。所有我们现在也不能通过强制手段要求现场禁止类似行为,只能建议现场尽量不要播出回放内容,以避免对裁判判罚工作的干扰。但对于乒超,我们允许裁判员、监督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对争议球进行评议,并作出正确判罚,比如对监视器的使用。但要不要评议争议判罚,权力在裁判手上。运动员、教练、比赛观众都不能左右裁判的判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