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姐科贝尔首次征战总决赛 60场胜利演绎突破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1日消息,下周WTA2012年终总决赛即将敲响战鼓,本赛季表现最优异的八位球员将争夺今年最后一项重要冠军。新晋德国一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征战总决赛,本赛季收获60场胜利,夺得两项巡回赛冠军的她期待总决赛的表现能令自己的2012赛季更加圆满。
 
    科贝尔的世界排名还在百位开外,但是她在美网扮演了黑马,一路闯入半决赛,年终排名升到了第32位。2012年年初,德国姑娘依旧保持着上升势头。虽然在赛季首项大满贯赛澳网中,她在第三轮负于最后的亚军得主莎拉波娃,但2月初的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1/4决赛,科贝尔完成了对莎娃的复仇,并最终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科贝尔的第二个巡回赛冠军并没有等太久,4月的丹麦哥本哈根赛,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前世界第一、本土宠儿沃兹尼亚奇。而在两次夺冠中间,科贝尔还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上闯入了半决赛,令人印象深刻。
 
  本赛季,科贝尔的表现始终较为稳定,除了两项夺冠赛事外,她在伊斯特本和辛辛那提赛中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分别负于帕斯泽克和李娜,辛辛那提赛晋级之路连克小威廉姆斯和科维托娃)。并且科贝尔在10项赛事中至少闯入四强,其中包括在温网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跻身半决赛(负于A-拉德万斯卡),这也是她个人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跻身四强。而在另两项大满贯赛中,科贝尔分别进入到1/4决赛(法网)以及第四轮(美网),均败在埃拉尼拍下。
 
    凭借稳定的发挥,科贝尔的排名也来到了生涯最高的第6位,她是德国女网历史上第7位闯入世界前十的选手(前6位分别是哈尼卡、邦吉、科德-基尔施、格拉芙、胡贝尔和佩特科维奇),同时也是格拉芙退役后单打排名最高的德国女网选手。科贝尔能否在伊斯坦布尔有出色的发挥,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