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外教佩瑞周薪3000美元 训练想纳达尔一样练体能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张择在本赛季的表现是非同凡响的,这次比赛的表现进步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训练张择的是一名来自法国的外教,外教佩瑞功劳不可沫。外教佩瑞曾指导过巴格达蒂斯和加斯奎特。佩瑞的周薪为3000美元,这笔费用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出资。
 
    张择谈起外教时说:“他对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不仅有应对不同对手的战术指导、各种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正确选择赛事的思路,即便在球场外,他也帮助我更加职业。比如说饮食,比赛当天只吃果蔬和米饭,基本不吃肉食,有时候看到美味的自助餐也感到特馋,但一定要忍住。再比如睡眠,过去刷刷微博很容易就会到夜里比较晚,现在则会首先想到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要保证充分的休息。”
 
    张择最欣赏费德勒,但是佩瑞希望他多向纳达尔学习。“毕竟,费德勒的天赋实在太好,是无法复制的传奇。纳达尔非常刻苦,体能非常好,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张择说,
 
    佩瑞之所以对纳达尔推崇有加,与他的执教风格有很大关系。被问到佩瑞有何秘诀时,张择笑了,“就是跑,第一次跑不适应,慢慢到后来就适应了!”“法国、西班牙的教练练到后面就是不停地跑步,提高心肺功能。变速跑、耐力跑,以前都承受不了,现在能适应了。”张择说,
 
    “佩瑞很重视我的体能训练,每天都要跑40分钟。我记得跑过最多一次,是他要求我30秒内跑200米,再花30秒跑回来,这算是一小组,20小组算做一大组。我要跑两大组,也就是16000米。”尽管训练辛苦,但张择很明显感觉到了提升,“像四巨头这样的顶尖选手,一场比赛打几个小时后,能迅速调整过来,下一轮还能保持很好的状态,精力非常集中。现在经过训练,我觉得自己恢复体能的速度快多了,状态起伏也会小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