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阿扎演绎完胜获赛季第六冠 赛后渴望休息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点击数:
     WTA国际巡回赛林茨女子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白俄罗斯球后阿扎伦卡延续了美网之后的绝佳状态,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拿到了两周之内的第二座单打冠军。
 
    在林茨站的首秀当中,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的表现极为出色,白俄罗斯人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送出了11局比赛 - 女单决赛面对5号种子格尔格斯,阿扎伦卡63 50的领先仿佛预示着另一场轻松的胜利,但之后比赛的进程发生了些微的变化。
 
    “第二盘5-0时我的领先优势已经很大了,我觉得当时自己已经连续赢下了7局,但之后格尔格斯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手感,我有点盲目轻敌了,”阿扎伦卡说,“我觉得自己已经稳操胜券,但格尔格斯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她完全有机会将比赛局势扭转,不过我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关键时刻阿扎伦卡再次找回状态 - 格尔格斯4-5落后的发球局,阿扎伦卡在30-30的情况下连得两分。“很高兴我坚持住了,”阿扎伦卡说,“关键时刻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对自己今天的努力感到非常满意。今年是我第一次来林茨打比赛,不管在哪里比赛,冠军都是我的目标,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如此漂亮的冠军奖杯我感到非常高兴。”
 
    美网之后取得13连胜的阿扎伦卡以未失一盘的战绩连夺北京和林茨的冠军,单赛季6个冠军的成绩也帮助白俄罗斯人追平了小威廉姆斯,并列本赛季冠军榜榜首;下周WTA年终总决赛就将开战,阿扎伦卡将有一周的休整时间。“今年我已经打了太多的比赛,我只是想休息一下,”阿扎伦卡说,“很高兴在总决赛开始之前能有一周休息的时间,我会好好调整努力备战赛季最后一站。”
 
    格尔格斯在自己第5次单打决赛中吃到了败仗,目前德国人WTA单打决赛的战绩为2胜3负。“今天的决赛打得非常艰难,但第二盘0-5落后时我依然有机会扭转比赛,”格尔格斯说,“而且我在这里单双打都杀进了决赛,尽管我没能拿到冠军,我对自己在林茨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随后进行的双打决赛中,格尔格斯与斯特里索娃的组合以36 46的比分不敌头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遗憾无缘女双冠军。格罗恩菲尔德与佩斯克拿到了搭档以来的首个冠军;格罗恩菲尔德将自己的双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2个,佩斯克则收获了第24座女双桂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