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急于求胜造8年最差战果 意识和能力需加强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点击数:
  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张继科、王皓分别夺得男单冠、亚军,因为眼下尚处于调整状态,他俩未参加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两名老将马琳、王励勤,也高挂“免战牌”。
 
  刚刚在英国利物浦结束得男乒世界杯赛,中国由“一直一横”两名年轻选手参赛。结果,横握球拍的马龙夺得冠军;直握球拍的许昕半决赛先以0:4输于马龙;争夺第三名时,又以2:4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名列第四。许昕的成绩,是2004年以来,中国直板选手参加世界三大赛单打比赛的最差战绩。
 
  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张继科、王皓分别夺得男单冠、亚军,因为眼下尚处于调整状态,他俩未参加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两名老将马琳、王励勤,也高挂“免战牌”。
 
  刚刚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团争夺的马龙,这次已是第三次征战世界杯,其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收获了自己的首枚世界大赛单打金牌。许昕系首次参加世界杯,其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表现尚可,四战全胜、仅丢一局,包括小组赛4:1胜萨姆索诺夫。
 
  半决赛,他显然对连丢四局完败于马龙心理准备不足,从而直接影响了后面的比赛,以致于与萨姆索诺夫的季军争夺战不够兴奋,应变不力、失误偏多。而对手吸取了小组赛输球得经验,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十分积极,四局比赛的多数时间都掌握了场上主动权。
 
  许昕的特点是善于控制台内球,侧身攻有杀伤力,中台有一定的相持能力、且线路变化多、落点刁,第三到第五板球得分效率高。与萨姆索诺夫的第一局争夺,对方从前三板起就力争主动,敢于偷袭许昕的正手,不让其轻易侧身;形成相持后,萨姆索诺夫就退至远台,发挥自己防守与相持之长,耐心得与许昕周旋。
 
  该局争夺,萨姆索诺夫前三板竟然占到了便宜,拿到5分,其中接发球抢攻就得到3分。而许昕前三板仅有3次得分。双方的多板对抗取分,萨姆索诺夫也以4:2占优。此局是整场比赛双方争夺最激烈的一局,萨姆索诺夫以11:8获胜,也为最后拿下比赛奠定了基础。
 
  第二局,许昕急于扳回,打得过于急躁,失误随之增多。而萨姆索诺夫坚持既定技战术思路,以11:5再胜,其中发球抢攻得到3分。而许昕前三板未能得到1分。
 
  随后的三局争夺,许昕显然在尽力调动自己,其中第三、五两局,他的进攻有所起色,发球抢攻、接发球抢攻有所加强;形成相持后也注意了节奏和力量变化,并先后扳回两局。不过,他第四局以1:11大比分失利,前五局以2:3落后于对手。
 
  第六局,许昕已经没有退路,他也拼得非常凶,但因为从发球、接发球就往往处于被动,虽然形成第三四板、甚至更多回合后的得分并不落后,但萨姆索诺夫发球直接得1分、发球抢攻拿下3分、接发球抢攻得1分,而许昕前三板无一分进账,结果还是以6:11失利,导致满盘皆输。
 
  前三板技术属中国直板打法的看家本领。这场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许昕输给萨姆索诺夫有多种原因,但从技术层面看,还是暴露出他前三板的得分意识和能力需要加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