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一哥我才刚上路呢 需要大赛成绩来证明自己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点击数:

 “我们刚从莫斯科(世乒赛)回来,这两天又要忙着总结,又要忙着拍广告。客串当下T台模特还真成了种放松。”电话那头传来22岁的世界第一——马龙有点疲劳,又有点兴奋的声音。说起前一天刚进行的乒超联赛的发布会上当球衣模特的经历,22岁的小伙子乐滋滋地说,“穿着效果还不错。”说起世乒赛、即将开打的联赛,他更是有一匣子的话要说。

 

  如今的马龙不光在台上有着一哥的范儿,在台下他也努力在向一哥的方向努力。套用一句广告词:一哥,我才刚上路呢!

 

  一届属于自己的世乒赛

 

  22岁的马龙已经拿过两个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了,但在他看来,刚刚拿到的莫斯科世乒赛冠军才是最有分量的,“和前两次不同,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和2008年广州世乒赛,马龙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2006年他只在小组赛同荷兰的较量中亮相一场,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少的球员,两年后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他也仅获得了两次出场机会。

 

  陪着当时如日中天的奥运三虎练完了两届的世乒赛团体赛,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一的马龙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届世乒赛。“赛前我知道外界给我的期望很高,说实话我的压力也很大,但我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证明自己。”马龙说,正如外界所预测的,他的想法可一点不少,“只不过一上场人就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了,也就不会想这么多了”。

 

  那么,这次比赛的表现他还满意吗?

 

  “我前几场打得还不错,可惜最后一场发挥得不太完美(输给了德国队波尔)留下了一点小遗憾,好在冠军还是我们的,不然我的责任就大了。”马龙说起最后一场世乒赛决赛依然心有余悸。

 

  一个属于自己的头衔

 

  马龙是现今的男子乒坛世界第一,是男乒主力阵容中铁打不动的主力,也是外人眼中当然的领军人物,但对于这个说法,马龙马上纠正说:“我还不是队里的一哥。”

 

  “世界排名第一只能说明去年一年我发挥得不错,但作为一个队伍的领军人物还需要大赛的成绩来证明自己,除了团体冠军,更需要个人冠军。”马龙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

 

  那么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他更想要哪个呢?

 

  “当然挑大的了,”马龙笑着说。

 

  这次的世乒赛马龙接连啃的都是硬骨头,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日本队的水谷凖,德国队的波尔,虽然有输有赢,但马龙说:“我觉得自己这次的表现比去年的世乒赛好很多。”

 

  除了成绩上的优秀,马龙说:“领军人物还体现在队里的影响力,所以我还要向马琳、王励勤、王皓他们学更多的东西,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优点。”

 

  一种属于自己的尝试

 

  马龙说,他在尝试从老大哥身上学更多的优点,这届世乒赛他也在悄悄尝试着改变,对阵日本队水谷凖的那场比赛就让人看到了一个和以往不同的马龙。以往的马龙打球总是比较沉默,但这场比赛马龙每打一个球都要高呼一声。场上打球的马龙high了,场下看球的观众更high。以前主教练刘国梁说,马龙很聪明,但就是打球就是少了点霸气,而马龙说,这次他就是在尝试着改变,“那场比赛我真的比较兴奋,也表现得比较释放,不过这也是我有意识地一种尝试,我想要改变自己。”对于马龙激情四射的表现,对手水谷凖说,他近乎完美,教练刘国梁更是赞不绝口。

 

  马龙的这种尝试不光让众人眼前一亮,也让他自己惊喜不已,他说:“以后我会根据比赛的情况选择这种更释放的方式。”

 

  一个属于自己的联赛

 

  即将开打的乒超联赛,马龙又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去年力克马琳等大将率领宁波海天拿下联赛冠军,“得马龙者得天下”一说俨然已经成了如今联赛中的新法则,所以今年的联赛中,马龙加盟的浙商银行队更是成了当然的夺冠大热门。

 

  “今年我们队的实力是最强的,我也希望替俱乐部拿下这个联赛冠军。但比赛还是要看发挥的,现在国内水平这么高,谁输谁赢都是正常的。”马龙还是保留了一把。

 

  为了在主场杭州打响头炮,马龙将和浙商银行俱乐部拿出300张联赛门票进行义卖,门票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给杭州市福利院,凡认购门票的读者还将有机会赢取签名大奖。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