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比赛让心理承受能力增强 心思重属瞎想型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从年初的厦门封闭训练,到世乒赛之前的深圳封闭训练,再到奥运会之前的两站最重要比赛——亚锦赛和世乒赛,马龙的表现都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肯定。
 
    马龙说,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强了,即使是在困难的时候,也能坚持住,不会崩溃。问他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他笑着指向当时住在同屋的队友张超,问他吧。“你这说话一连气都不停的,之前可不是这样。”张超笑着调侃马龙累不累。“之前大家不都说我说得太少吗,嫌我说得多,那好,现在开始,你问一句,我答一句。”当然,这是玩笑话。
 
    当问到马龙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他笑着说:“不要追求太完美。平时压力大,我给人的感觉是人很沉默,输球不开心,赢球也不开心,其实那都是刻意的成分。”都说马龙是个心思特别重的人,总是想得特别多。
 
    “其实我想得也不是太多,只是不好说显得。我是属于那种比较敏感的人,有时候思维就会很发散,这种想得多完全就是瞎想。”为了让自己的说法更形象,他顺手拿起了桌子上的芒果。“就比如看到这个芒果,别人可能就是想吃就拿起来吃,不想吃就直接过去了。
 
    我就会联想到,这芒果甜还是酸,怎么吃,是切开还是削皮,反正就是一下子就想一大堆。”这就是O型天秤座的马龙。之前有人说,马龙是个什么冠军都想要的人,输球了会很难受。小时候,输球后还曾经一边哭一边追着对手继续打,非得赢回来。如今呢?“那得看输得是什么样的球,而且有没有收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