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懊恼疯狂失误 发球惨不忍睹莫名崩盘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点击数:

    美网热身赛积分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女单第4轮角逐中上演大崩盘,先赢一盘后丢掉了最后14局中的12局比赛,惨遭法国名将巴托丽逆转无缘八强。

 

    此前拿到罗杰斯杯和纽黑文赛两个重要冠军的科维托娃看似恢复了上赛季的神勇状态,不过前温网冠军仍无法在同一场比赛里长时间维持火热的手感,最终被法国的巴托丽挡在美网1/4决赛门外。

 

    第一盘没有遭遇太多抵抗的科维托娃在巴托丽状态回勇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跌落至低谷,尤其是发球环节科维托娃后两盘表现惨不忍睹。纵观全场,捷克名将也只拿到了37%的一发得分和46%的二发得分,总的发球得分率不足45%,先后送给巴托丽12次破发机会并丢掉了7个发球局。后两盘争夺科维托娃竟然只保发一次。巴托丽今天发球水准也相当一般,但在科维托娃的衬托下数据明显好看很多。

 

    首盘进攻火力凶猛的捷克名将后程全面哑火。虽然她打出的总制胜分比巴托丽多出3分,但主动失误近乎对手的两倍。如此不稳定的表现也是巴托丽后程轻松追分的关键。除此之外科维托娃在双方网前的比拼中也完败落下风。

 

     

技术统计

    巴托丽   科维托娃
         
一发成功率 38 of 64 = 59 % 41 of 67 = 61 %
 
Aces 2 4
 
双误 5 4
 
非受迫性失误 15 29
 
一发得分率 24 of 38 = 63 %  15 of 41 = 37 %
 
二发得分率 9 of 26 = 35 %  12 of 26 = 46 %
 
制胜分(包括发球) 18 21
 
回发球得分率 40 of 71 = 56 % 31 of 69 = 45 %
 
破发成功率 7 of 12 = 58 % 5 of 8 = 63 %
 
网前得分率 9 of 11 = 82 % 5 of 10 = 50 %
 
总得分 73  58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