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送隐形蛋横扫拉德 辛辛那提半决赛火拼大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总奖金额为216.84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中国金花李娜由于赛程积压,经历一日双赛,结果在八强战中,李娜赠予对手一枚隐形鸭蛋,直落两盘以6-1/6-1横扫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顺利跻身四强的李娜将在半决赛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李娜和世界排名第3的A-拉德万斯卡连续第2周在顶级巡回赛中遭遇。首盘比赛,李娜开局在错过3次破发机会后,A-拉德万斯卡终于无法顶住压力,第4个破发点上,头号种子送出致命双误,李娜率先实现破发。第2局李娜进攻火力全开,局点上正拍斜线制胜分帮助她轻松保发。第3局,A-拉德万斯卡双误之后又切削出边线,李娜破发点上正拍凌空抽击,再次霸气破发,取得3-0的领先。第4局A-拉德万斯卡进攻有所起色,她抓住李娜松懈的机会,高效兑现破发点反破一局。不过李娜没有让A-拉德万斯卡的势头起来,她随即在第5局再度破发得手,并保发拿到5-1领先优势。第7局中,李娜在盘点兼破发点机会上,抢攻对手二发制胜,以6-1赢得首盘大胜。

 

  第二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开局挑战失败,李娜顺势轻松保发。第2局,李娜收获破发点后,A-拉德万斯卡在关键分上回球出界,中国金花再次率先破发得手。随后李娜经受住平分考验,艰难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与此同时,李娜也完成了一波6-0的攻势。此后A-拉德万斯卡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手肩膀伤势进行了治疗,李娜的新教练罗德里格斯也趁这个机会进场对中国金花做了现场指导。重新开赛后,A-拉德万斯卡Love game首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李娜在第5局出现过多失误,送出3次破发点机会,好在中国金花凭借制胜分一一救回,最终高压扣杀艰难保发。赛末李娜连破带保再拿两局后,以6-1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李娜只让A-拉德万斯卡拿到18个发球分。波浪名将被迫交出11个破发点并丢掉了总共7个发球局中的6个。

 

  凭借这场胜利李娜将自己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3。中国金花带着赛季32胜12负的成绩打进辛辛那提四强。半决赛中李娜将对阵复出以后首次打进巡回赛四强的美国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

 

  李娜连续两周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首次闯入辛辛那提赛四强。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后者在1/4决赛中苦战三盘,以6-2/6-7(2)/6-4击败去年美网冠军斯托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