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球挑战赛落幕 王蔷夺冠吴迪居亚齐获外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2012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昨天在国家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这9天的激烈争夺中,中国选手表现十分抢眼,4场决赛中出现了5名中国选手的身影。中国小将王蔷,成为首次捧起挑战赛奖杯的中国选手。吴迪也在获得男单亚军的同时,与王蔷一起获得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

 

  在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王蔷完胜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成为第一个在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上封后的中国选手。而吴迪虽然在男单决赛中败北,但根据规则,2人均已获得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而这也将是他们首次参加这个级别的国际网球大赛。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由ATP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两部分组成,这一级别的赛事可谓是网坛未来之星的孕育之地,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等众多目前在职业网坛叱咤风云的顶尖球星,当初都是从中崭露头角,开启职业生涯的。中网系列赛也给本土小将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创造佳绩、提升排名的大好机会,他们能由此获得更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王蔷与吴迪目前的世界排名都在200名开外,凭借在本次挑战赛中的出色表现,他们都获得了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赛事总监陈震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两位90后中国网球小将的祝贺。她同时表示,今年北京国际挑战赛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每年都会为赛事中取得最好成绩的中国本土选手提供当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但今年挑战赛的这一做法有了更为深远的意义,因为这次获得外卡的两名球员都打进了决赛,这也使得挑战赛举办的初衷得到了体现,那就是为中国年轻选手和低排位选手提供这样一个与国际球员同场竞技的平台,从而让中国网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