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先退役休息放长假 再战奥运不是不可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错失网球男单“金满贯”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对金满贯的追逐,他希望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不要为我难过,能赢得银牌真的很自豪。”费德勒开心地表示,自己并不是输家,“我的表现和温网时一样好。”

 

  8月8日费德勒就将满31岁,他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就此退出奥运会舞台,当被问及是否打算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天王”坦言不是不可能,“不过我可能会先退役一段时间,就当放个长假,然后再复出。”费德勒笑道,退役并非自己目前考虑的重点,“我还是想要奥运会单打金牌。当然,银牌也让我很开心,何况我已经拿过双打金牌了。”

 

  现在的费德勒世界排名第一,拥有17个大满贯头衔,但对奥运会仍然非常重视。“代表瑞士参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奥运会的重要程度等同于年终总决赛。我非常努力,希望我的祖国为我感到骄傲。”决赛中,久经沙场的“天王”依然很激动,“或许是情绪太膨胀,影响了我的发挥吧。不过现在这样说,好像是在找借口。”说完,费德勒又笑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