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训练刘国梁专扣王皓 马琳淡看从冠军到陪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20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在地大利兹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备战训练,原本是奥运热门人选的老将马琳现在是陪练,面对角色的转变,马琳毫无怨言。

 

  经过舟车劳顿到达利兹之后,国乒几位主力都没有收到旅途疲劳的影响,刘国梁解释道:,“(几位主力队员)进入状态比较赶快,感觉兴奋点来得比较早,身体状态良好,精力体力比较集中。跟张继科、王皓也聊了,他们感觉到这来比较兴奋,他们在国内憋的时间比较长,一到这里之后马上能感受到奥运会的氛围。”

 

  第一堂训练课,男女队都只进行了单打训练,刘国梁大部分时间都在王皓球台边进行指导,甚至不时地亲自挥拍上场帮助王皓训练,“我觉得还是在前三板上的一些细节上给顺一下,因为到现在队员大的方面已经定型,就是在一些细节上,能不能抠得再紧一点,再严谨一点,精细一点。”

 

  老将马琳作为上届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如今却只能作为陪练,面对这一角色转变,马琳看得很开。“从冠军到陪练,角色不一样,需要去适应。因为人都会有这一天,再优秀的运动员,再伟大的一个人也要经历从巅峰慢慢滑落,这很正常,这是一个人必须要经历的一些东西。这样的话,一切事物才能新陈代谢,才能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