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中央球场感受独特 费德勒纳达尔让我更优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6日消息,在2012温网首个比赛日中,卫冕冠军小德亮相中央球场顺利赢下揭幕战。赛后小德表示赢得比赛胜利很开心,而能够在中央球场开启卫冕之旅则有一种独特的感觉。

 

  德约科维奇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走上中央球场,开启他今年的温网之旅,对他来说这样的经历也是很特别的。“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有这样独特的感觉,这里的一切会让你很兴奋,草地非常柔软顺滑,能在这打比赛真的很高兴。中央球场的气氛相比其他大满贯的中央球场显得更安静,但是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网球的传统和历史,很多名宿在这里赢得了冠军,让他们成为了网球巨星。我和很多球员都觉得这里是最受人尊敬的网球赛事。这里很安静,就像电影院一样,等待着观众的进场。我赛前在这里训练过,感觉真的很棒。而这里的观众网球素养很高,他们的网球知识很丰富。”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已经在过去的四项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了,这也让很多人觉得德纳决已经取代了费纳决,对此小德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过去的15个月,我和拉法打了很多决赛,也包括大满贯的决赛,我也战胜过他,因为他之前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总是能打败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第一次在大满贯交手就是在温网。我和他之间的每次对决都必须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因为要想获胜必须有高水平的发挥。几年前人们还说拉法只能在红土场上有所作为,认为他的强烈上旋在草地上没有威胁,但是现在他已经向人们证明了大家的看法是错误的,他已经两次获得温网冠军了,还好几次进入到了决赛。无论是罗杰还是拉法,和他们的比赛胜率永远是五五开。我之前也说过,罗杰和拉法都让我变得更好,他们让我懂得了如何去运用战术安排,在精神层面做好准备,尤其是和他们在大满贯的最后阶段相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