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女将训练备战 总结首战比赛寄希望9月比赛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11日消息,乒乓球甲A比赛虽然赛程仅分两站,但漫长的赛季并非仅这两周时间。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的女将们在参加完首站比赛之后就各飞东西,不过她们马上就投入到第二阶段的训练备战中,保持各自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三个月后的总决赛做准备,而且总决赛阶段更需要队员们的专注度和默契的配合,因为那时决不允许犯错。

 

  各自训练备战 康德女将不闲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甲A联赛首站结束后,康德四女将就分别踏上了不同的备战之路。外援石贺净当天飞回韩国,参加韩国国家队的封闭训练,她将代表韩国队出现在今年伦敦奥运会赛场,她也是甲A比赛中唯一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石贺净将参加乒乓球的团体项目,她希望能为自己获得一枚奥运奖牌,而韩国女队也的确有这样的实力和机会。她表示,在韩国最后的封闭训练中,她会全力以赴,通过训练和奥运会比赛,为代表康德参加9月的甲A总决赛增加更多的大赛经验。

 

  除石贺净要参加封闭训练,康德的第一单打小将胡丽梅同样在为中国奥运军团做贡献,甲A首站结束后,她直接从呼和浩特飞到了成都,参加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封闭集训。这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是为伦敦奥运会冲刺,胡丽梅虽然不能参加奥运会,但作为陪练,是中国奥运乒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封闭集训将十分严格,所有参加集训人员不能外出。据成都训练基地透露,担心误食瘦肉精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特别从北京空运了800斤猪、牛、鸡肉到蓉城,而蔬菜、米面等则由四川省体育局检验后供给,保证无任何添加剂和有毒农药残留。高水准、严要求的封闭集训,对于胡丽梅而言水平会有非常大的提高,不仅保证她的竞技状态,同时让她在面对强手时,也能更加有信心。

 

  康德的另外两名女将易芳贤、杨飞飞虽然没有奥运任务,但她们也回到了各自的地方专业队,用每天的刻苦训练来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

 

  总结首站 增强气场最关键

 

  就在康德女将们在天南地北地为保证状态努力训练时,康德俱乐部也没有闲着。俱乐部已经对首站比赛的情况进行了经验总结和问题分析,希望康德队在9月份表现越来越好。

 

  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昨天表示,俱乐部就整个首站比赛期间的得与失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比赛中优点,以及还需改进的地方。康德俱乐部在首站缺少一人参加集训的情况下获得第一名,说明了康德队的实力的确在甲A中不俗,队员之间互相团结、鼓励,集体荣誉感强。但同时胡蓉蓉谈道:“康德队今年阵容年轻,缺少一个压得住场子,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的核心球员。”因此,在与对手僵持甚至士气低落时,康德队会缺乏一种气质。“所以接下来的准备,主要围绕培养队员的自信心和凝聚力。”胡蓉蓉解释,甲A球队的实力相差并不大,主要看临场发挥,谁更放松,更有自信,胜算则更大,康德队在首站中前紧后松,才越打越好。

 

  康德作好后勤保障

 

  参赛选手们刻苦训练,为比赛冲刺的同时,主办方康德集团也在加班加点为比赛顺利进行做最后准备。据记者了解,康德集团已为这1000多名参赛选手制作了比赛服,还预订了当天比赛的午餐和饮料,保证比赛时不会有人饿着肚皮上场。

 

  此外,康德集团还准备了至少8辆大巴,在当天负责接送参赛选手。康德物管公司负责人表示,康德集团还特别聘请了约一百人的乒乓球裁判队伍,将于本周四集中培训,保障比赛公平、公正顺利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